一个养老的人

彻底改名养老,已经看不懂主页们都在写啥了

【小甜饼】在有你的日子里·番外

※现代AU,我就喜欢大家都是一家人的无脑无逻辑私设画风~


※突然冒出来的无逻辑片段型小甜饼,有楼诚,台丽,风镜(其实是个生贺啦,给喜欢小明的好姬友 @饼干不爱吃小猫 ,她永远3岁)


※轻松愉快偶尔掉落的番外君

==========================

①高智商儿童和超常识存在

明楼上小学前能看见鬼,就那么一只阿飘,眉眼儒雅精致,身量高挑匀称,有时候穿中山装,有时候穿军装,有时候穿西装大衣。


但就是无法和他交流。


明楼周岁抓阄的时候,其实是朝着阿飘的方向去的,只不过他抓不到,只能抓住了那个方向放的经济著作。


上幼儿园前,姐姐明镜跟明楼约法三章,要表现得合群,约定好后,顺手就给了他一板巧克力。


明楼问阿飘要不要吃,阿飘笑着摇了摇头。


明楼看到的这个鬼,是在守护他的。


上小学前,明楼劝阿飘去转世,他说他能照顾好自己,阿飘想摸摸他的头,但是摸不到。


后来,阿飘不见了。


再后来,明楼有了个叫阿诚的弟弟,圆圆的鹿眼一睁开,第一个看见的人就是他,学会的第一句话也是哥哥。


明楼有预感,这次换他来守护他了。






②情书心里苦

明楼一整天都心不在焉的,反正老师讲什么他都会,听不听就那样。


放学铃一响,明楼拎了早就收拾好的书包跑上楼去找高他一级的明镜。


二人相约要前往医院,因为明夫人又给这个家庭添了一个新成员。


明楼跑到楼梯口,明镜已经背着书包下来了,手里拿着一个包着印花玻璃纸扎着拉花的苹果和一个粉蓝色信封,她看到明楼就全部塞给了他,然后继续高速下楼。


明楼抬眼看到远处装作若无其事其实是在向这里张望的王天风,心中了然。


苹果被明楼收下了。


开都没被开启的情书进了垃圾桶。


王天风有些心碎。





③作业太少的小学生就会嘴炮

明诚手里还端着泡好的牛奶在谱架旁停住了脚步。


参观一脸苦逼的明台练琴真是愉快,明诚凑到明台的琴谱跟前,戳了其中一行音符。“这里,拉错了。”


明台索性把琴挪开,不练了。


“提早练完琴了不起啊!”


“没有,就是因为某些人连累,不能看今晚的电影了,有点无聊,”明诚耸耸肩抬脚要回房间去,“这个周五真无聊啊,反正即使大姐大哥回来也不能看电视。”


“你你你!不就比我大一岁吗!了不起啊!”


明诚权当听不到背后弟弟的叫嚣,径直上了楼。


明台气得跳脚。




④弟弟太粘人?算了,我爱他。

明楼17岁离开家去B市求学,当时弟弟明诚刚上小学。


明楼到校的第三天,宿舍的人传话告诉他,他爸妈给他打电话说他弟弟丢了,叫明诚的那个。


明楼连夜请了假,买了机票回到S市。


落地后,得知弟弟已经找回来了,就是受了点凉感冒了。明楼有些安心,打了车回到家中。


明诚裹在被子里,只露出半张小脸,有些红红的,低烧刚退,黑曜石般的瞳孔滴溜溜地打量着风尘仆仆的明楼。


“说,怎么走丢的?”明楼一副很严肃,故意吓唬小孩的样子。


“想大哥了。”阿诚软软的声音拖着,明楼立刻投降。


“打个电话呀。”


“想见大哥,你不在家,我不习惯的。”


“快长大吧,来我身边。”


“嗯。”




⑤邻座新来的女同学

新学期,开学第二周,初二三班,语文早自习,课代表正在组织听写。


“晨曦,晨曦……唉,我去,班长你醒醒,听写啊!”课代表郭骑云从讲台上蹦下来,径直走到班长面前,强行把他摇醒。


唤醒班长失败的郭骑云刚站回讲台上准备继续,教室门被打开,班主任进来了。


背后跟着一个女孩子,新面孔。


郭骑云收起语文书,三两步蹿回了座位。


大家都为暂停了听写舒了口气,有好奇地看向新来的女生的,有正大光明翻书的。


班长明台爬起来,坐直,一副刚刚还醒着的样子。


班主任站在门口指了指明台旁边的空位,“于曼丽,你坐班长旁边,他会照顾你。”一直挺严肃的数学老师难得带着和蔼的笑脸,跟学生说说俏皮话。


班主任安置好新学生,叫郭骑云继续听写,退了出去关上了门。


于曼丽轻轻应了,走到空座旁安静地拉开凳子坐下,将书包抱在怀里掏出笔袋放下,正要掏课本,却想起不知道课表。她转眼看到旁边的班长把他桌子上的课表撕下来贴在她桌上,从桌箱里搬出来一摞参考书挑挑捡捡。


“新同桌,你先用我的东西就成,下面画了线的课记得叫醒我,老师过来了也一样。”明台将几本练习册推到于曼丽桌上,“这几科今天要讲练习册,笔记你可以直接做上面。”说完话,明台又脸朝下将脸埋在了臂弯里。


“谢谢班长。”


“嗯。”明台哼了一声。


于曼丽拿过练习册,上面瘦长有劲的字体写着书主的名字——明台


“于曼丽。”


“嗯?”从旁边传来个声音,于曼丽下意识转头。


“课代表收作业的时候你别管,除了数学和物理,我也没写,帮我把数学和物理交了,在那沓书里。”


“嗯,好,你接着睡。”于曼丽轻轻地回了话。


他竟然知道她的名字,她有点开心。




评论(2)

热度(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