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养老的人

彻底改名养老,已经看不懂主页们都在写啥了

【现代AU】在有你的日子里③

※前文戳tag哟~还有一个台丽篇哟~时间线在这篇之前~有些小细节也在里面~ooc一定是因为太年轻~副西皮掉落台丽,风镜

※今天科目一满分通过,高兴,更文!299粉,高兴,更文!一起学车的闺蜜跟男朋友跑了,高兴,不对,这个不高兴,还是要更文!

※要是对人物关系有神秘发现……欢迎……拍打(,,•́ . •̀,,)

※那个……好勾搭啦……其实(戳爪爪)
================================
校庆当天清晨,明台是捂着眼睛,咕哝着,背着吉他飞奔出门的,家里的环境简直没眼看。

“大哥,你带刚毕业的二哥当助理……我不敢有意见,你们的西装,情侣装啊……那就更不敢有意见了!大姐……算了,大姐最疼我,不说了,大姐想参加就参加,不想参加就不参加,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最好了。”明台念叨着跑远了。

“明台这小子还念念叨叨的?”明楼伸着脖子看明台的背影。

“估计是不怯场的咒语吧,”明诚随意回答道,“大哥别动,系歪了。”

明楼立刻乖乖收回脖子任明诚给他打领带。

明镜哒哒的高跟鞋声由远到近,她的浅蓝色水墨纹方领旗袍让明楼和明诚都呆住了。

怎么说呢,保守隆重而又俏皮大胆的样式。

“明楼你贵庚啦?还得让弟弟帮你系领带?”

“大姐,我手笨。”明楼在大姐面前乖乖认怂。

“哦……”明镜拖长了音调又转了话题“还是阿诚最好了,从来不用姐姐操心,学习好,还是优秀学生干部,还不早恋,一说起这个早恋啊……”

“大姐对不起,我的错,都是我的错!”明楼瞟到明诚不自然转开的目光时,立马打断明镜的话,举手做投降状。

这个吧,两位明同学的早恋问题都值得商榷。

“嗯,锅背得挺快,走吧。”

明镜出门很快,秘书阿香早备了车在门口等着。

当然,明四姐弟明显都不是同一拨人。

明楼开着车,明诚坐在副驾上给明台发短信,传达明家大哥的精神:严防死守王天风!!!

明诚明显不会看明台的求情或者告饶的,反正那是明台的班主任,而且明诚已经毕业了。

本来坐在活动室角落队长特批专座上看贴吧上校报记者直播活动的明台突然抓过自己的吉他“嘤嘤嘤”起来。

围在一起打牌的“汪汪”三人组还是很友好地关心了吉他手。

“怎么了?明小台怎么突然开始嚎了?”

“一定是因为他家副站长。”

“得了吧,人家妹子忙着做接待呢,哪有空理他。”

“明台,有啥难过的?给哥说。”

“宇哥……我二哥让我去单挑我班主任。”

三人面相觑觑,不懂明台在说啥,他提到的人,他们都认识,就是找不到问题的关联。

“你家的恩仇哥不懂。”

“因为……我班主任……是我……准姐夫……”

活的,豪门,恩怨,大戏!这一排字在周桐宇脑海里慢慢浮现出来。

明台在周桐宇的脑洞刚开了个头的时候立刻伸手给了他一记响亮的脑瓜崩。对方回神怒目相向时只看到明台丧尸般的笑容。

明诚自诩是个传话的,但他还可以选择对内容进行“美丽”的修饰。明楼还不知道自己的形象在明台眼里已经变成一个护姐狂魔。

明楼停好车,和明诚一前一后往学校方向走,明楼走了几步停了下来,跟在背后的明诚立马小跑了几步差点撞上突然就转身的明楼。

“阿诚,怎么把眼镜戴上了?平常不都不喜欢戴吗?”

“我不是在门口挂着呢吗……尴尬……”

“我还以为是因为你喜欢我买给你的这个眼镜框。”

“我自己看的,你付的钱。”

“嗯嗯。明楼伸手调了一下明诚鼻梁上的镜框,“滑下来了,不过遮住也好,别人窥不到你眸内的繁星春水了,我看得到就好。”

“大哥……”

“嗯?”

“谢婉莹先生会被你气得活过来的。”

明楼轻笑,转身继续朝目的地走,明诚扇了扇有些红的脸,跟在他身后,恶作剧般地扯了他的衣角,将平展的西装拉出褶皱。

明诚的眼镜伪装并不成功,一进校门,活泼的于曼丽就朝他跑过来了。

明诚偷偷告诉明楼这就是明台喜欢的小姑娘,随后二人以眼神对接脑电波交换了对小姑娘的看法,随后一致通过了萌妹子认定。

“明楼学长,明诚学长,你们好,我是于曼丽,明台的同班同学,班主任指定我招待你们!”

明诚表示不太懂为什么,而明楼心里已经开始盘算着要不要再和王天风打一架了。

“曼丽!我还是陪你吧!”

长发飘飘的时尚界新贵汪曼春的声音飘进明楼耳里的那刻,他已经开始想象和王天风的决斗方式了。

“姐,不是让舒涵带你过去吗?”

“我在你这找找灵感。哎呀,师哥!还有我们的榜眼明诚学弟,恭喜你呀!”

“汪学姐好。”明诚简短地跟汪曼春打了招呼,顺便和明楼交换了个眼神,表达了一下变装失败。

汪曼春似乎察觉到什么,想歪头表示一下疑惑但立刻回正了。于曼丽明显感觉气氛不对,除了想说风儿真喧嚣外,似乎就快要在这里站着了。

“要么……我带路一起走吧?校园变化有些大,明诚学长是知道的。”于曼丽抬脚在三人之前准备化解僵局,心里还默念着对不起和明台的计划,三个人还是碰面了。

“嗯,毕竟汪学姐毕业那一年有些地方就开始改建了。”明诚笑着,突然抛了话给汪曼春。

明楼此时很想揉揉太阳穴。

另一边想要冲到办公室去找班主任的明台,计划在半路上就已经被击沉了。

环绕着爬墙虎的游廊上,浅蓝色改良旗袍的女子挂着明媚的笑容和穿着纯白短袖衬衣休闲西装裤的男子说话,男子紧张得就像二八少女见心上人似得。清风吹过,叶片的轻响合着还若初见的心跳。

明台的表情就像演出时一拨片扫过去吉他的弦突然都断了一样。

明明只是一个校庆,怎么突然有些风起云涌的?戴校长抚了抚乱蹦的老心脏,估计不是因为想多了就是因为今天忘记吃药了,他安慰着自己。

tbc.

评论(9)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