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养老的人

彻底改名养老,已经看不懂主页们都在写啥了

一个写手的自我拷问(呸啊……)

年终问卷
凌晨摸黑蹲在床帘背后写的。

一:第一篇文?
…………作为一个鬼(si)畜(chun)……第一篇楼诚文《大姐,我爱上了对面街区的某只黑猫》……投稿给楼诚深夜60分了……出场人物就三只……别问为啥三只……

二:写的最纠结的文?
只要纠结的,都坑了╮( ̄⊿ ̄)╭

三:写的最欢脱的文?
本狸什么时候不是一只搞笑狸?

四:写得最满意的文?
………………满?…………意?
啥标准?

五:写邪教么?
我可爱的同桌总是殴打我,说蔺靖是邪教……(哪怕苏靖也是)

六:个人比较喜欢的片段?
所有,有小可爱在底下喊刀子的片段~

七: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这就长了啊喂!最开始叫大狸子觉皇啊!高三太能睡了!姬友封的!反正高中时代睡不醒都是常态!后来就是万变不离其宗的狸子啦!是因为太迷《大理寺日志》的猫少卿了!所以!狸子!本质上是猫!

八:当写手多久了?
惭愧……小学就会写《寒蝉鸣泣之时》的同人文了……初中还写过两个万把字的原耽……但现在还是个废……

九: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想了想都不好意思回头数了……

十: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当一个写手?现在呢?
嗷嗷,我有一个脑洞想分享一下。
我憋出来了一个脑洞和小可爱们一起分享!

十一:第一次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小学……我还是应该去祸害巴拉拉小魔仙……

十二: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额……你是想强行搞出一种蝉在叫,人坏掉的气氛吗?

十三: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同人。

十四: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没什么特定,但丑拒平胸受……

十五: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写过什么吗?
楼诚,基本上提升到信仰高度了
写得死活爬不出这个坑了

十六: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鬼扯,对能看懂还能跟我交流的宝宝们,我只想大喊:缘!!分!!啊!!

11.  最喜欢的作者是?
可以说原耽的吗~突然就想起来了~淮上太太~
还有位科幻的太太~虽说和最世签约的~陈奕潞太太~
还有位奇幻太太~也是和最世签约的~恒殊太太~《天鹅》系列迷得不要不要的~

12.  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最近只会看王一川的作品……你们问我那是谁啊?大学教材《大众文化导论》的作者(-ι_- )

13.  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想过学个正经文风,但是!太难啦!

14.  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更新频率如何?
啊?啥?哦……

15.  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找个适合的BGM

16.  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学校组织的事情太多的时候,灵感死的很惨,根本不用怎么办,因为那天可能还有活动照片没传/新闻稿没写完/微信没做好……

17.  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奇幻!一直最喜欢奇幻!

18.  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小可爱们!求你们勾搭我一下!我和人聊天苦手啊!

19.  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
到底这个作者想干个什么呢?

20.  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
我就不带自己的傻儿子出来丢人了

21.写过H吗?
写过还挺污的辣种

22.坑品如何??
我想和这个问卷说再见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常常三次元一不顺我就死翘翘了,想过淡圈,但还是脑洞太大,放不下老找我玩的小可爱们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有态度和底线。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脑洞在某一时段堪比黑洞……

26.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会查!会修!改稿子多年都改出病了!结果进了大学莫名其妙接着改稿子!看见不对劲的地方如果不是自己有权限改的那种还有可能会气炸……

27.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被打断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看看脑洞君恢复得怎么样。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
估计我要长三个脑袋,六只手就能三全其美啦~(想啥呢,睡觉去)

30.艾特几位继续。
能把锅丢回去吗……好的…… @_南琴北瑟_  @忽而靳夏

评论(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