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养老的人

彻底改名养老,已经看不懂主页们都在写啥了

【楼诚深夜60分】假如平行世界没有战争(7)

 @楼诚深夜60分 

*今天的主题:我曾经爱过你

*wuli曼春是个可爱的姑娘~全剧的女性角色除了程小姐我都喜欢~就这么博爱

*虐不起来啊,可爱的日常甜饼君

*各位萌物放心食用~

*看过这个系列的萌物们都知道站的是楼诚/台丽cp么~

=================================

明台觉得家里的气氛最近怪怪的,曼丽隔壁的那间客房被阿诚哥打扫干净了,然后,他从主卧里搬了出来,住进了客房。

更诡异的是!大哥明楼居然拦都不带拦的!

天啊!这什么状况!难道地球下周要爆炸!

明台小少爷凭借自己的美貌(并没有)智慧(没上线)跑到金融系本科某班打听消息。

被明台拦住的姑娘还没等明台张嘴,四下望了望像地下党在接头般,将明台带进教室,坐在门口的小伙子又探出头谨慎地望了望然后郑重地锁上了教室门。

“明学长,抱歉这么粗暴,我想我们最近在关心的是同一件事情。”

明台被安排在教室中央的位置上,这个班的班长推了推眼镜一脸严肃地站在黑板前,他话音刚落,周围的同学们不约而同地一起点了点头。

“等等,你们这是什么情况?”

“我们认为明老师和师公的感情出了问题。”

“师公……额……明教授?”

“没错!前几天,老师似乎和师公吵了一架……然后……师公奴役我们全班在行政楼外面的大花坛里找老师的戒指。”

“戒指都丢出来啦?”明台觉得事情更加糟糕了。

“嗯。”班长手一挥将上方的黑板换下来,上面硕大地写着:作战会议

明台有些懵逼,这都整上会议了……明明只是明家的家事啊。

“下面有请我们可爱的文艺委员安妮同学。”班长绅士地退到一边,刚刚拉明台进来的姑娘走上讲台。

全班瞬间安静坐好,明台默默想着自己一个研究生什么时候跟这群本科生一伙了。

“亲爱的同学们,大家都知道明家夫夫是金融系的一道靓丽风景,如果这道风景线内部出了问题会怎样?”安妮应该是会议主持。

座位上的几个女生应和道:“考试试卷变难!老师脾气变坏!教授提问刁难!论文通过率降低!学分到手困难!”

明台默默举起了手打断大家的“诗朗诵”:“这些事情发生了吗?”

班长安东尼推了推眼镜冷静回答道:“还没有,估计快了,等过明天小测的卷子发下来就知道了,所以我们要提早准备,拯救金融系。”

明台就这么看着明诚的学生们瞎折腾浪费他宝贵的课后时间。

要不是曼丽有事出去了,才不会这么无聊的看着这群幼稚鬼呢。

“下面有请明台学长作为明氏夫夫的亲属进行作战部署!”

“啊?没啥……其实我觉得我们应该按兵不动,静观其变,冷静,冷静最重要。”被点到名的明台噌地站起来,都不知道自己说了啥,大概差一点飚出中文来。

学生们瞬间安静,接着爆发出掌声。

安东尼看着明台眼中充满敬佩:“明学长不愧是明家人!果然聪明!”

“哦,我可以走了吗?”明台有些急地看了看表,曼丽让他去接她的时间快到了。

“当然可以,欢送明学长!”

明台抓起大衣跑的比兔子还快。

明台跑到咖啡馆门口,曼丽和另一个女孩子手挽手亲热地走出来,在门口还难舍难分在一起亲密地嬉闹。

明台看到那是汪家大小姐汪曼春!

似乎有点家里气氛为什么那么怪的眉目了。

“哎呀,明台,好久不见,来接曼丽啊?”汪曼春眼尖看到了明台,和曼丽手挽手走过来。

“曼春姐好!”明台有点怯这个他大哥传闻中的前女友。

“看你俩这关系好的,哟,曼丽还脸红上了?好啦好啦,等我安顿好了再来府上拜访啊。”

您千万别来,明台心里想。

汪曼春上了老早就在等她的一辆车,走远了。

明台拉着自家曼丽压马路。

“汪曼春怎么来巴黎了?”

“学姐接手家里生意了,来谈生意的。”

“她还单身么?”

“对啊,眼光高的要死,都不知道伤了多少人的心了。”

“她跟你提大哥和阿诚哥了吗?”

“提了啊,说他俩简直天作之合。”

明台觉得自己根本接不上话……这是绯闻前女友的反应么……

“唉!”曼丽甩开明台的手,蹦到明台面前“你怀疑大哥和二哥吵架跟学姐有关?”

“没有没有……”

“小明!你心虚啦!不然你看着我的眼睛!”

“好啦好啦,回家吧,给你买甜品。”

“好吧。”

明台买甜品顺手给明诚也带了一份。

打开家门,从玄关的鞋子摆放判断,明诚没回来,只有明楼在。

餐厅的那个华丽的水晶吊灯开着,但明楼似乎窝在书房里。

很意外,餐桌上有吃的。

明台和曼丽蹑手蹑脚地在家里移动,深怕书房那位火山爆发。

巴黎大学金融系某班今天全班都受到了惊吓,他们温和的班主任发飙了。

明诚夹着书,捏着一沓卷子进门,站定,将卷子放到讲台上,班里还是一片沸腾。

明诚气不打一处来,一巴掌拍在讲台上,学生安静了。

“我说你们啊,要不要过来看看你们小测的成绩!不就是迎新排个节目至于让你们连学习都不上心了吗?那边那几个!还说!咳咳……我感着冒还这么生气。”

全班瞬间安静,个个低下了小脑袋。

明诚叹了口气,开始发卷子。

下了课,班长安东尼和文艺委员安娜小心翼翼地走到明诚身边,代替全班道歉:“明老师,我们错了,以后一定好好学习。”

“嗯,没事,年轻嘛,想当年我也挺爱热闹的。”明诚笑的温和。

安娜关切地问:“老师,您感冒严重吗?要么旁白我们换个同学上吧,您休息吧,别陪着我们排练了。”

“没事,好的差不多了,明教授帮你们改的剧本拿回来了吗?要么我去拿?”

安东尼和安娜开始判断形势,戒指回到手指上了,刚才说话的时候表情也很正常,似乎是他们担心太多了。

“还没有去拿,让老师替我们跑一趟怪不好意思的,那就拜托啦。”

安东尼和安娜一溜烟地跑回座位收拾书本。

明诚楞在讲台上觉得挺奇怪。

明诚进了行政楼,其实早都发现了背后潜伏着一群学生他们已经蹲在了明楼的办公室窗外。

幸亏是一楼,不然看你们蹲哪听墙角去,然而你们也不一定能听到。明诚轻松地耸耸肩敲门进去。

“明教授,我来交读书笔记顺便从您这取样东西。”

“阿诚啊,今天怎么这么客套?唉,你拉窗帘干什么?”

“我的那群小淘气在外面凑热闹呢,毕竟我们要谈谈家事不是?”

明诚笑吟吟地转过来一跃坐到明楼的桌子上,与椅子上的明楼近在咫尺。

“你也挺淘气的。”明楼仰头看着晃着脚的明诚。

“大哥把我学生的剧本改好了吗?”

“好了,保证监工头满意。”明楼将一沓整的整整齐齐的稿纸拿过来双手奉上。

明诚接过来飞快地翻着,到了某一页突然停下念起来:Я вас любил: любовь еще, быть может,

  В душе моей угасла не совсем;

  Но пусть она вас больше не тревожит;

  Я не хочу печалить вас ничем.

         …………(这就是《我曾经爱过你》)

还未念完,明楼打断了他。“不吃醋了好不好?”

“有什么好吃醋的?吃什么醋?”

“哎呀,在苏联的时候啊,我和汪曼春真的没什么,只是我在游学的时候碰上了,看她一个女孩子顺手一起照顾了。”

“哦,我不是说那个,反正你俩高中的时候就是金童玉女么。”

“小阿诚最好了,今晚搬回来好不好?”

“不,还感冒着呢,传染了你耽误你下周的公开课,本来剧本这事就很麻烦你了。”明诚把剧本放到一边灼灼地看着明楼。

“如果说,我爱汪曼春的话,那也只是过去式,而且并不是优美的诗,如果说,我爱你会变成过去式的话,这份爱一定是以我们都离开世间为缄。”

明楼站起身来,揽住明诚的腰,将一切话语化为一个热烈的吻。

明楼牵着明诚的手出了行政楼。

“大哥,我那天对戏是不是有点太激动了?”

“那是,把戒指都扔出去了。”

“你还忽悠我的学生满花坛找戒指,你知不知道他们最近看我的表情都超奇怪。”

“明台和曼丽也是。”

“怎么回事?”

“年轻人的世界中年人不懂。”

“中年人只有你啊,关我什么事,我是年轻人。”

妳不是愛情的終點,是愛情的原動力,我將這愛情獻給路邊的花朵,獻給玻璃杯里搖晃的晶亮陽光,獻給教堂的紅色圓頂,因為妳,我愛上了這個世界。

                                                                                                                                                                       ——黑塞

评论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