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养老的人

彻底改名养老,已经看不懂主页们都在写啥了

【主谭赵,多cp】听说爱情偷跑过(一发完)

※现代AU,cp主谭赵,副cp蔺靖。楼诚,黄曲,凌李,台丽,好大一群酱油~

※兼带超自然现象~小虐怡情~主要搞笑~略带网游文

※又名《我家的老妖怪们都不靠谱》

新     年     快     乐     !

===============================

老谭还是小谭的时候,就有一件很郁闷的事情。

 

狗粮太多,吃不完。眼看着别的哥哥弟弟都自带cp,就他一个单身狗了,于是,他不服!

 

谭宗明屁颠颠地跑到老祖宗蔺晨面前,揪住了他的裤脚。

 

说是老祖宗,但看起来也就三十出头的蔺晨低头瞅见谭宗明,突然就乐了。

 

“谭小明啊,有啥事找伟大的本阁主吗?坐下再说。”

 

蔺晨轻而易举地甩开谭宗明,飞身坐到距离老远的一个梨花木扶手椅上。

 

“啧……老祖宗,为啥我没有自带cp?”

 

“熊孩子!说多少遍了!叫哥哥!活该没对象!”

 

蔺晨眼尖,顺手将面前走的歪歪扭扭,还含着奶嘴的李熏然提了起来。

 

可怜无辜的学走路群众……

 

“这个吧,李然然本来是有个双子星的,估计是你cp,但是!估计转生道上出错了,毕竟我们这个转生分离独立人格进行单独轮回的技术还不太稳定。”

 

谭宗明一脸蒙圈。

 

被突然拎起来的李熏然眼看着脱离了地表,突然嘴一瘪,奶嘴也不要了,一下子就哭出了声。

 

“蔺晨!连奶娃娃都不放过么!”萧景琰出现的比想象更快,一手抢过李熏然抱在怀里,一手就给蔺晨吃了一个爆栗。

 

两位老祖宗又陷入了“明撕暗秀”模式。

 

“一切不以分家为目的的暴力都是有一方在耍流氓的秀恩爱。”谭宗明冷漠地想着。

 

“凌远,过来把你的李然然领走!”

 

“来了!”

 

和谭宗明差不多大的凌远听到李熏然的名字蹿的比谁都快。

 

“有cp的人,真了不起……”谭宗明表示了全家第一的冷漠。

 

蔺晨常常感慨谭小明都不可爱了,问他原因,他说:“谭小明都不缠着我问他的姻缘了,而且!那边的那个就会打游戏的眼镜宅男!就是谭小明!你们看看还可爱吗!”

 

每次这样说的时候,简直就是声泪俱下的控诉。

 

谭宗明也不知道自己为啥就变成了这一届计算机专业的优秀毕业生。上台致辞的时候就看到那两个姓明的老妖怪坐在台下一脸欣慰。

 

对哦,谭宗明大三的时候组了一个开发团队,策划了一个游戏,剧本还是在自家老妖怪们的淫威下写出来的,这个游戏拉了明家的赞助(其实是老妖怪们还想进军游戏业),谭宗明至今都能想起来谈判那天明诚给他的下马威。

 

过低的收购价以及买断式的签人合同,让谭宗明下了谈判桌后都觉得对不起自己的小伙伴们。明诚笑呵呵地拍着他的肩说:“哥哥们说的话都没错,让你学学经济,怎么样,吃亏了吧?”

 

谭宗明表示,好气哦,还说不出来!

 

媒体立马发文说明氏欺负大学生,结果明楼不屑地一笑。

 

“我明家教育孩子需要别人指手画脚吗?”

 

在几乎毕业季就是失业季的时间,谭宗明带着他的小团队入驻明氏的游戏子公司。

 

筹备了三年的VR大型网游《越千年》,终于在七夕前开放预约,预计七夕开放第一轮删档封测。

 

《越千年》小团队表示我们需要对游戏负责,所以,我们需(ye)要(xiang)测(shi)试(wan)游戏。

 

于是,七夕开服的《越千年》出现了第一个队伍——深藏功与名……

这支队伍十分坑爹,连分析数据后随机分配的职业都很奇怪。

 

队长·项目经理谭宗明——ID,没错,就是鳄鱼,职业,半个商人

 

艺术总监于曼丽——ID,锦瑟,职业,可能是个杀手

 

技术总监明台——ID,全魔都最明亮的少年,职业,小少爷

 

音乐制作人曲和——ID,灵魂提琴手,职业,琴魔

 

质量总管黄志雄——ID,和和叫我跳跳,职业,前佣兵

 

谭宗明瞅了瞅自己的这几个小伙伴,哪里不太对?

 

“你们知道么?一个队伍六个人啊……”

 

“哦,所以就你一条单身狗拉低了我们的水平?”

 

明台立刻发现了事情的本质。

 

“信不信我抽你!”

 

系统提示:恭喜玩家   其实我会蹦迪   完成地图    汉·妖出长乐,荣登全服第一宝座,大家快来围观呀~

 

“卧槽!叫你们贫!有人刷完第一张图了!还是一个人单枪匹马刷过去的!”黄日跳小朋友不负众望地跳了起来。

 

“咱不是在这个图里呢吗!”

 

深藏功与名小队一路吵着往目的地都城长安走,路上,第一个NPC很快就上场了,一除妖师,前国师,据说和皇帝闹翻了,正在离家出走的路上,近来长乐宫里进去了什么不太好的东西,他又抹不下面子回去,希望各位少侠帮忙去长乐宫除个妖。

 

这个除妖师长得好像景琰琰啊……谭宗明默默的在心里吐槽。

 

明台戳了戳曼丽,“说吧,大哥他们给了你们的人设师多少钱。”

 

曼丽嘴一抿,“不好意思,主NPC的人设都是我画的……”

 

大概是第一个副本简单,团队合作也快,所以,全服第一小队很快地成为全服第二个刷过副本的存在。

 

出了城,路过城外的练级区,一个白衣的家伙正在暴力地戳怪,谭宗明瞅了一眼,好嘛,全服第一,我其实会蹦迪,职业,暴力医者。

 

看了看自己这一队的输出,谭宗明立刻给对方抛过去一个组队信息。

 

对方倒也答应的痛快,戳完怪,擦着脸上溅上去的血就走过来了。

 

待谭宗明看清对方的脸……

 

“宗明!你冷静点!你怎么倒过去了!”

 

“和和,我的真爱可能回来找我了!”

 

 

系统提示:各位玩家请注意,游戏将在半个小时后,开始第二章地图    梁·长生   的维护,请各位玩家及时保存数据下线,服务器将于明早七点半开启,给各位带来的不便,请多包涵~谢谢大家陪伴小千~

 

“大家留一下企鹅号吧,拉个群好联系。”谭宗明提议到。

 

“你没有我们的……”明台多了一句嘴马上就被于曼丽堵嘴拉走了。

 

暴力医者表示可以啊,并且很爽快的留了号,然后匆匆下线。

 

“跑得好快QAQ”

 

“谭哥,把您老的哭哭脸收起来,多大人了……”

 

谭宗明屁颠屁颠地加上了“蹦迪”的号,结果发现对方其实还挺小的,17……都没成年……昵称也很正常“Z.z”什么的……想想自己,24了……一个老家伙……

 

晚上回到家,谭宗明哭丧着个脸去抱蔺晨的大腿。

 

“蔺鸽鸽……”

 

“真乖,舍得叫哥哥了,怎么啦?”

 

“你说人家比我小好多怎么办……”

 

“哦,三年起判,最高死刑,你看呢?”

 

“你说啥?”

 

“没啥啊,你要说啥?”

 

“鸽鸽,你算一下我的姻缘今年该多大了?”

 

“跟然然那个小屁孩一样。”

 

“我放心了,走了。”

 

转头不认哥……蔺晨心中一阵悲凉,手机一响,他立马回了血。

 

原来是凌远……不开心……

 

“蔺晨,给你报备一下,我接到然然了,我们就不回来吃饭了,带然然去吃他想吃的。”

 

“忙……都忙……忙点好啊……”

 

风中凌乱的老祖宗步履蹒跚,十分凄凉。

 

“蔺晨,吃饭啦,好不容易跟凌远学会做菜,你来尝尝!”

 

“来啦~还是琰琰最可爱了~”

 

“别贫了。”

 

《越千年》全服第一团队,深藏功与名,简直是PVP团体战场的噩梦,连奶妈都比别人家输出能打,简直可怕,都想着上去先干掉奶妈,结果被奶妈干掉了,简直丢人。

 

自从小队里的其他两组cp被告知“请让单身狗也谈个恋爱吧”,就默默地躲在二人背后窥探。

 

“完了,听说平平是谭哥的姻缘啊。”

 

“听说平平是然然的双生子啊,就是轮回台上出了点问题。”

 

“宗明的画风不太好啊。”

 

“平平和然然的性子不太一样啊……”

 

“说你们呢!背后念叨啥呢?”

 

四个人一脸欢乐地笑着。

 

这个时候啊,就需要装傻,对吧?

 

自从认识了平平,谭宗明每天都感觉好极了,就算景琰琰做的饭再难吃也能多来一碗。

 

“傻小子,笑啥笑?”

 

“平平今天成人礼,他拍了照片给我看,我终于看到他的自拍了,好开心~”

 

“你不是在游戏里能看见他吗?”

 

“自拍啊,多好啊,多可爱~”

 

“哦,终于成年了,学校的成人礼吧?按道理李然然小朋友的生日还没到呢。”凌远满眼宠溺地看着身旁正在和鸡翅作斗争的李熏然,说起来等了这个小家伙25年了。 

 

谭宗明一扔下饭碗就跑回屋子了。

 

一定又去找平平了……

 

“哥,吃饭了吗?我今天回来的早,晚上上游戏吗?”

 

“吃啦~我能说其他几个约会去了吗?”

 

“最近忙吗~感觉游戏这两天好像又不太稳定了”

 

“嗯,虽然封档测试了三轮,而且又拖了半年才开服,但1.09的版本可能还是有些不太成熟。”

 

“哥你为啥这么专业?”

 

“我搞计算机的。”

 

“厉害了呢~”

 

谭宗明又小小的激动了~他夸我厉害了!

 

VR大型网游《越千年》,开服第一天下载突破百万,势头良好,而且有前期封测用户的良好测评,一时间已经上了游戏·科技头条。

 

《越千年》全体工作人员包了一个酒店开了一场庆功party。

 

年轻气盛的谭宗明一激动就喝的有些多了。

 

谭宗明打开手机,调到那个熟悉的昵称上,手抖着调到语音上,大喊了三声:“平平我喜欢你!平平我喜欢你!平平我喜欢你!”

 

谁知对方随时在线还秒回。

 

“真的呀?”

 

“真的!就告诉大家!我就喜欢我们团队的副队长!”谭宗明举着手机喊着。

 

“喝醉了?”

 

“对,醉了,但我真的喜欢你。”

 

赵启平就这样听到语音传来的一阵喧嚣,不过,如果当真的话……

 

自己也是喜欢他的吧,不知道为什么的感情。

 

《越千年》团队在狂欢的一个月后开放了月老系统。

 

携手走完了     梁·长生   地图的情侣可以在月老庙,开启姻缘任务。

 

“长生地图怎么这么难打?”于曼丽已经不顾形象随手捡了块石头坐下。

 

明台把她拉起来,自己坐石头上,让于曼丽坐他腿上。

 

“回到这个点已经第三回了。”曲和默默地数了次数。

 

“真的是我们这样都不能活着出了金陵城。”黄志雄也有点泄气了。

 

“等我想个办法去。”谭宗明一眯眼,突然想起来了这个话本是蔺晨那个老妖怪的故事,不如直接问他算了。

 

“蔺鸽鸽,你给我说一下景琰哥哥登基后第九年的事情吧?”

 

“怎么想起来找我听故事了?”蔺晨笑呵呵的,但是,在他面前根本不敢撒谎,洞悉人心的本领,他说自己第二,这个家里就没人敢自称第一。

 

“游戏过不去了,大家开不了姻缘系统很急。”

 

“哦~那告诉你一件事吧,救不下来就不要硬救了,迂回吧。”

 

“那就是……”

 

“别说了。”蔺晨叹了口气,别过头看向月亮。

 

二十分钟后,谭宗明回到游戏,向大家宣布不需要把皇帝救下来了,等国师回来。

 

“蔺晨,发什么呆呢?不冷啊?”

 

萧景琰拍了拍蔺晨的肩膀,很顺手地扒到蔺晨背后,活像只八爪鱼。

 

“想你。去地府的时候害怕吗?”

 

“不会,你说会来救我的。”

 

“我来的有些晚了。”

 

“没关系,不是还没上轮回台嘛,而且你毁了我生死簿的那一页,不也耗了不少修为?”

 

“我没关系,只是委屈你真龙天子和我共坠魔道了。”

 

“什么真龙天子,要不是你和小殊,我可能一辈子都在边疆流放吧。”

 

“真是的,傻不傻。”

 

“你才傻。”

 

“哥哥哥!我下个月就不怎么上线了,你们加油!”

 

“乖,高三了,好好学习,没事,我们等你。”

 

晚上六点半的这一段时间,赵启平会和谭宗明说一会话。

 

“我们现在都不是第一小队了……”

 

“这些都不重要,你呢?想好要考去哪吗?”

 

“学医吧,我想去哥那里读书!”

 

“真的呀,你现在的成绩可是考不到我这里好些的医学院的。”

 

“那我去学习了……”

 

“乖,晚上早点睡,不要熬夜。”

 

“知道了,唠叨哥。”

 

赵启平匆匆下线了。

 

谭宗明开始思考赵启平的网瘾问题,想着想着,莫名其妙地想去游戏上溜达一圈。

 

手一抖,登了赵启平的号。

 

好像,还把正主挤下去了。

 

赵启平没有在学习,还在玩游戏。

 

谭宗明无奈地关了游戏,刚想教育一下赵启平,但他一瞬间意识到一件事情,令他不由地失落了。

 

他现在和赵启平是什么关系?

 

网恋。

 

抛开这一层呢?

 

什么都不剩了。

 

他说他想要来找我。

 

可是,为了我这么一个信息剥个三两下就成陌生人了的人,值得吗?

 

可是,为什么?因为姻缘吗?我真的信任他,喜欢他。

 

可他什么都不知道。

 

《越千年》开服半年,论坛上突然炸了,全服第一的暴力输出鳄鱼大大突然删号了,留下他的姻缘全服第一暴力奶蹦迪宝宝跑了,大家纷纷开始猜测这对全服第一姻缘咋地了。

 

深藏功与名小队才更懵逼,平常能逮着老大是没错,可他居然把队伍的讨论群也解散了。

 

赵启平早上上完课,中午好不容易get了心心念念的手机,就得到了好几吨的暴击,他先找了谭宗明,结果这货不回话,又问了所有人,大家都是摇头,还拜托赵启平在删号的反悔期结束前把鳄鱼劝回来。

 

“平平,你把我删了吧,我们不能再这么执念下去了,毕竟这不是一个现实的世界,一切都是假的,万一我现实真的是一只鳄鱼呢?”

 

赵启平冷笑一声,想起那天去网吧玩游戏被谭宗明的登录挤下去后,他的态度就很奇怪了。

 

如果你这不是某种套路的话,我才不信。赵启平冷冷地想着,将手指移到了删除好友上,心一横,按了下去……

 

十年后的一天夜晚,蔺晨依旧在阳台看星象,陪他的萧景琰去接电话了;明楼和明诚从公司回来的有些晚,正在餐厅吃晚饭;人民公仆李然然蹦出去接已经荣升院长的凌远了,走之前,明诚还嘱咐他开慢点;曲和今天晚上要带课,黄志雄送他去了。

 

而唯一的单身狗,谭总,已婚的台丽夫妇跟他一起出差。


“琰琰,电话接完啦?来的正好,你看谭小明的红鸾星动了唉!”


萧景琰伸手给蔺晨一个爆栗。

 

“动什么动,灾星动了吧!曼丽刚刚打电话回来说谭宗明下了飞机在机场就摔了一跤,挺重的,正往医院赶呢!”


“可是真的动了唉……你看呀,说不定姻缘就在医院呢!”


“我错怪你了,他的红鸾星确实动了……估计好事快了。” 

 

在异地挂了急诊的谭总,可能大脸太有标志性,院方表示马上叫院里最厉害的骨科大夫过来,还不快先找个vip病房安置谭总!

 

谭宗明躺了一会,就听到外面有刻意压低的尖叫声。

 

推门进来的医生还挺年轻,一手还在系白大褂的扣子。

 

“刚刚急诊送过来的病人是这里没错吧?报一下名字。”

 

“谭宗明。”

 

年轻大夫噙着抹坏笑,歪头看了看床上躺着的人,然后轻快地迈开大长腿走过来。

 

“谭总你好,敝姓赵,赵医生,疼的如何?去做个核磁共振?”

 

谭宗明看到了来者的胸牌,上面清晰地印着,赵启平。

 

 

 

经过小赵医生的诊断,谭总骨头没大碍,脱臼了,就是膝关节十字韧带撕裂,这有些麻烦。

 

小赵医生在一个风和日丽的午后,手插衣袋,十分休闲地跑来谭宗明的单人间查房。

 

“我说啊,老谭,你知道你伤好了之后该怎么办嘛?”

 

“平平说~”

 

“减~肥~”

 

“……”谭宗明立刻躺倒装死。

 

“起来!天气这么好,推你去晒晒太阳吧~”小赵医生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谭总的行程。

 

谭宗明突然感觉其实坐着轮椅被自己的小对象推着下楼晒太阳还挺爽的,何况这个小对象还是院草,还妙手回春,还打的一手好游戏,啊,总之就是哪都好。

 

“我记得删了你之后,你想了各种方式给我写了一段话,其他的我记不得了,只记得你说我长大了,现在,你觉得呢?我够成熟吗?”

 

赵启平突然问了一句,谭宗明看不到他的表情。

 

“其实,你怎样我都喜欢你。”

 

“可是我不是很喜欢你了。”

 

“别傻了,每年新年的时候在我那个空如白纸的企鹅空间里留言的人是不是你?还私密留言,只希望我看到。”

 

“你烦不烦!知道太多了!为什么不回我!”

 

“我也得能联系上你啊……什么都锁了一道又一道,根本进不去。”

 

“你说你是不是闷骚,我不喜欢闷骚的。”

 

“是吗?和我回去见我家的老妖怪们吧,见过了就告诉你我是不是个闷骚。”

 

“哦。”

 

“快,等谭小明回来了就放炮啊!”蔺晨急吼吼地把礼炮塞给不明真相的李然然。

 

“为啥?”

 

“万年单身狗要带对象回来了!”

 

“哦。”还穿着围裙的凌远从厨房里走出来冷漠地接过李熏然手里的礼炮扔给蔺晨,“然然,我市的<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

 

“禁止在外环线以内和规定区域燃放烟花爆竹,我局将“零容忍、全覆盖”严管严控烟花爆竹……”

 

“得得得,服了你们人民公仆组了!我要回去找琰琰去了。”

 

“你别过来,我会切到手的!”

 

蔺晨徘徊到客厅,姓明的两个小妖怪也不消停,纷纷放下了手里的报纸,还站起身来了。

 

“蔺阁主新年快乐!”

 

“乖,你们也是。”

 

“蔺阁主……你是长辈对吧?”

 

“嗯啊。”

 

“红包拿来啊?”

 

“作为一只老妖怪没钱,两位老板到是给老人家包个红包吧。”

 

谭宗明拎着行李,带着自己小对象进门的时候,就看见家里又一片混乱。

 

“不好意思啊,平平,我家的老妖怪们都不靠谱。”

 

“没关系,我喜欢这样的家人。”

 

 

 

完.

============================================

爆肝6100!啊,佩服自己!

 

 

 


评论(8)

热度(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