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养老的人

彻底改名养老,已经看不懂主页们都在写啥了

【楼诚】四季

※现代AU,正剧走向,我今天居然不单纯甜了!答应了瑟总 @_南琴北瑟_ 要开车!结果失败了~😂直接熄火!

※钢琴家楼X漫画家诚

※片段灭文法,一发流~预祝小可爱们情人节快乐~
=======================
●春
遇到明楼的那天,明诚正在扶着墙挣扎,没错,他喝多了,十分难受。

昏暗的巷子,门一开是通往那边喧嚣世界的通道,门一关,仅仅是一个星光都不愿意光临的地方。

明楼好心扶明诚一把,却被醉鬼抓住了手。

“嘿嘿,我认识你。”

明楼一惊,想甩开对方,却发现对方抓得十分紧。

“嘿嘿,刚刚乐队的键盘手。”

明楼舒了一口气,还以为他真的就那样认出自己的身份了。“你怎么知道的?”

“我画画的,看你的身体结构发现的,尤其是你的手。”

“你醉得不严重嘛。”

“专业素养还是有的,我可是去年新人奖的得主啊。”

“还能回去嘛?”

“不能,不认路。你管我可不可以管到底?”

青年抬起头,面颊绯红,笑得眉眼弯弯。

明楼有些无奈地皱皱眉头。

“我有什么好处?”

“完成一次重逢啊。”

“啊?”

“我曾在天文馆和你擦肩而过。”


●夏
因为温度带的问题,h市一年四季都是处在夏天里,不过是热一些的夏天和凉一点的夏天的区别。

“唉,我说大钢琴家为什么要坐在这里和我一起吹海风啊?”

“你拐我来的。”

“那你也太好骗了,你怎么知道我不是为了绑架你。”

明楼不回答,眼睛看向前方,手却不太老实。

“不要因为是晚上就突然袭击我的腰……不要自说自话爬过来!”

明楼轻轻吻住了还想逃开的唇。

明诚有些脸红,想推开的手却被紧紧握住。

“接下来,还想去哪?”

明楼捧着明诚的脸,有些得意地观察着对方的害羞。

“可以陪我回家看看吗?那个福利院。”

“你要怎么介绍我啊?”

明诚抵着下巴开始思考,一副很苦恼的样子。“你啊……怎么说好啊?”

“你觉得呢?我可是可以吻你的人。”

“那就是,恋,人,吗?”明诚笑了起来

明楼有一瞬的失神,仿佛看见了旋转的万千星辰,脑中响起了陌生的旋律。

“阿诚啊,”明楼换了个坐姿从背后抱住了明诚。“我想为你写支曲子。”

“你可以拿我的钢琴试试。”

“你的琴?”

“福利院的琴是我的新人奖奖金买的呢,大家叫它诚。”



●秋
明诚抱着漫画稿,毫无目的地走在林荫路上,又是被拒绝,明诚已经没有什么耐心了,感觉自己新人奖得主的光环褪得一干二净。

晚上是明楼的演奏会,这是他新专辑巡回的第一站。明诚答应要出席的。

明诚心里一阵苦涩,根本想不下去漫画该如何改进,如何接着画,之前在想的主角该何去何从的剧情也在瞬间断了弦。

晚间,明诚也还是按时来到了音乐厅门口。

拥挤的人潮,尖叫的人群,明诚跟着人群排着队往里走,他能看到明楼其实拥有多高的人气。

明诚听着音乐的时候,满脑子想着各种各样别的事情。

“下面这首曲子写给与我相爱的人,在我失意的时候,我遇见了他,他的眼眸里仿佛有满天星辰,我一下子就沉沦了,也是因为他的眸,我写出了这首曲子,这首献给恋人。”

明诚听完演奏会后心情反而更差了。

明楼回到家的时候,发现家里所有的画具,纸笔,包括明诚的私人物品都被收拾起来打好了箱子。

“阿诚,你这是在做什么?”

“我想,我该搬出去了,我感觉最近又有些瓶颈了,想换个地方。”

“所以,你搞出这样搬家的阵势?”

“你也知道,我的东西比较多,而且也相当于一个累赘。”

“我没有说过你累赘啊!”

“我,有些事情想不开,只想安静一下。”



●冬
明楼难得偷个懒不想练琴,刚刚翻了个身,手机却响了,吓了他一跳,还是一个陌生的号码。

“你好。”

“你好,请问是明诚先生吗?”

“打错了。”

“可是这就是明先生留在初稿上的信息啊?第一个电话打不通才打第二个的。”

“那我联系他吧。”

“请务必通知明先生来漫画社讨论的连载事宜。”

明楼跟经纪人说了一声便驱车前往福利院。

给明楼开门的,是跟明诚关系最好的小满。

小满看到明楼,一笑,就冲着楼上喊:“阿诚哥,那个头有点大的哥哥来找你啦!”

“别让他进来,说我不在。”明诚打着呵欠边下楼边说,结果还是跟明楼撞在一起,有些尴尬。

明诚搡着明楼说,有事出去说。

“你别找我了,安心巡演吧。嗯,戒指也还给你。”明诚说着就开始摘手上的戒指。

“留着,别摘,我有事情找你,重要的事,漫画杂志社找你商量连载的事情。”

“我不想去了,即使连载了,也免不了被腰斩,故事有些太严肃了,不讨喜。”

“行了,别说了,明天早上八点,我来敲门。”

第二天八点差十分,明诚被丢出了门。

面谈十分顺利,编辑说明诚的漫画不落俗套,战争中的亲情感情线还是十分吸引人的,《沪上旧事》决定连载。

“怎么样?”明楼想伸手摸摸明诚的头,却收住了手,感觉有些不妥。

“挺好的,我又有工作啦!”明诚笑着给了明楼一个大大的拥抱。

明楼有些释怀。

“我们该往哪里走?”

“去吃饭!”

“重点是我们。”

“顺其自然吧。”


●春
明诚开着车漫无目地在城郊的公路上闲逛,令他事业起死回生的漫画《沪上旧事》已经完结了,路过音乐厅的时候,他看到明楼的巨幅海报换了下来,看来对方也变得悠闲了。

原来,自己还是挺在意的,不过呢,上次听说自己连载漫画的那本杂志明楼期期都会买,想想好像不止自己这么傻。

不知不觉,明诚将车开到了福利院门口。

停车,走过去,推开门。

厚重的门扉被打开的那一刻,属于钢琴的音色倾泻而出。

熟悉的曲子 《星辰》。

“好巧啊,你今天也来这里?”

两个声音不约而同地响起。

相视一笑。


完.

评论(2)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