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养老的人

彻底改名养老,已经看不懂主页们都在写啥了

【凌李】站住!小鱼干留下!(甜一发)

※单纯为了接着烤古风架空甜饼,没有逻辑,有ooc!

※发现自己成了一只历史废,今天花了一刻钟才想清中国古代六部是哪六部😂
======================
一  站住,劫匪留下
凌远的内心波澜壮阔,下次再也不独自一个人出城查案了,而且还绕了一个大弯子去找一个行迹诡异的捉妖师。这赶天黑回不到洛阳城了该怎么办!

抄小路都没赶关城时间回去,凌远坐在火堆前一脸苦恼。

夜太静了,茂密的树木遮天蔽日,甚至看不到星光。

草丛里窸窸窣窣地响了几声,突然蹦出一个人形来。

“交,交,交,把小鱼干交出来!”

凌远愣住了,居然还有大晚上林子里打劫大理寺少卿的人?不知道少卿大人是多方位人才,仵作的活计少卿大人都做吗?不害怕吗?还是以为少卿大人会害怕?

而且,交,小,鱼,干?什么鬼!

劫匪张牙舞爪的,却连个武器都没有,凌远借火光看清了来者,一个有些狼狈的少年,而且,这背后,一,二,三,四,五,六,六条猫尾?

“那个吧,这位小兄弟,你的尾巴没藏好……”凌远并不想亮出武器,只是面瘫着脸指向少年身后,站都没站起来。

“喵啊?”少年转头费劲地瞅着。

“我说真的,你家长没告诉过你,虽然人和妖基本上和平相处了,但妖还是小心点为好吗?”

“我要去洛阳找哥哥啦!迷路啦!快要饿死啦!”少年抖了抖将尾巴收好,一屁股坐到地上,满脸委屈。

“你哥哥?也是猫妖?”

“喵~哥哥很厉害的,九条尾巴,而且不会忘记收起来。”

凌远想起自己最近接手的案子,不由地为面前傻傻的小猫妖产生了担心。

“你跟着我吧,帮你找哥哥。”

“为啥相信你!相信你不会把咱买了!”

“凭我是大理寺少卿。”

“那是啥?”

凌远觉得胃部有点痛。

二  站住,跟班留下
由于身份证件齐全,家世良好,六尾猫妖李熏然小朋友光荣的成为了大理寺少卿的随行书吏,拥有了公务员编制。

凌远掌握了关于小朋友哥哥的几个重要信息,法力高深的九尾猫妖,名字好像还有点耳熟,来到洛阳时间很长了。

目前手上案件毫无进展,又没有别的案子可查的凌远只好边看卷宗边抖着一根饱满的狗尾巴草,旁边一只浅金色的小猫愉快地扑着,抖动着六根尾巴一起摇晃。

凌远终于理解那些狂热的撸猫人士了,真是太愉悦了!

“喵啊!”小猫不想扑草了,干脆扑到了凌远身上,但是没过几秒就掉下去了。

少卿大人吓了一跳赶紧把猫拎了起来,顺手放到了面前的案子上。

猫咪瞬间缩成猫球,似乎是害羞了。

“李熏然?”

猫不理他。

“小鱼干?”

猫还是不理他。

“高级小鱼干?”

“喵喵喵?”猫球舒展开来,兴奋地看着凌远。

“先换好衣服,和我去见个人。”

李熏然跳下案子,跑得飞快,不过一会,化了人形,换了一身便装出现在门口。

“走吧,少卿大人,答应给我吃柔鱼干的啊!”

李熏然跟在凌远背后,努力地压制着好奇心,尤其是看见布玩偶之类的小玩意的时候。

凌远早都注意到李熏然的小模样了,想着要么回去给他带点小玩意好了。

“远哥,我们要去见谁啊?”

“一个捉妖师。”

“喵!”李熏然吓得一抖,尾巴都露出来了。

凌远瞬间把自己身上的斗篷解下来盖给李熏然,并给他系好了带子。

“有点长,小心别绊着,尾巴出来了。”

李熏然垂头丧气地跟在凌远旁边,又没收好尾巴,“为什么去见捉妖师啊?”

“收集情报,最近查的案子,受害的全都是妖怪,我验不了尸,就只好交给那位了。”

“吓死了,我晚餐要加量!一整条烤柔鱼!”

“不行,太咸了,你不能吃!”

李熏然的大眼睛泪汪汪的,似乎是要哭出来了。

“给你买个大糖葫芦或者糖人行不行?”

“要糖葫芦。”

三  站住,夫?人?留下
茶馆里黑色劲装的除妖师正在把玩一只杯子,似乎等了有一会了。

除妖师看见凌远旁边的小猫妖倒是乐了。

“石兄怎么还没谈起正事就笑了?”凌远有些迷惑。

而被关注的李熏然还在观察在杯子里垂直站立的茶叶。

“这位小朋友长得像一个人,户部尚书家的那位。”

凌远恍然大悟般拍了一下大腿,“我说呢!户部尚书成婚的时候我送过彩礼,请柬上的另一个名字!”

李熏然眼睛亮亮的,停下了吃糕点的动作,凌远不由自主地伸手擦掉了他唇边的残渣,这动作在坐在对面的除妖师眼里确实是十二分的宠溺。

“我是不是能找到哥哥啦!”

“明天去尚书府上拜贴试试吧。”

“好开心~”

凌远突然发现好像在茶肆里根本没法谈那个案子,只好决定打道回府,带着难抓的捉妖师一起。

石太璞感觉自己去大理寺做客的路简直就像在逛街。凌远给似乎是他养的猫(妖)买了许许多多小东西。

“熏然回去自己去玩,晚饭叫你好不好?”凌远温柔地和吃糖葫芦的猫打商量。

“行的!”猫答应的十分干脆。

凌远关上门,坐到石太璞对面,表情变得凝重。

“为什么被杀的都是猫妖,还有普通的猫咪?”

“有人冲着户部尚书去的,你知道他家那位的身份吗?”

“熏然说是九尾猫妖。”

“妖王级别的了。杀猫妖族人,逼妖王出手,然后搞些乱子,牵涉到户部尚书那里。”

“你怎么知道这么多?”

“我还接了户部尚书家那位的调查委托,我有千里传音符,要不要找那位来认个亲啊?”

“我去问问熏然。还有,我们不是在说正事吗?”

“这事情啊,你们大理寺别插手,交给我们这些除妖师吧,这已经是人和妖的纠纷了。行了,时间不早了,我还要去见那一位,会转告他弟弟想见他的。”

大理寺转头就写了结案案卷将案子转交了。

大清早天还没亮,凌远就听到李熏然的屋里传来猫咪的叫声,好像不止一只。

凌远紧张得翻身下床,衣服都顾不上披就冲出了门。

一推门,两只嬉戏的金色猫咪都愣住了。

“抱歉啊……”凌远把伸进去的一只脚收回来,关上了门。

感觉看别人家的猫是不对的……凌远内心升腾起丝丝罪恶感。

太阳升起来的时候,李熏然拉着和他简直是一个模子里倒出来的明诚来找凌远。

“少卿大人!给你介绍一下!我哥哥!明诚,他要感谢你照顾我!”

明诚十分稳重,谦谦有礼的模样,真不愧是挑剔的户部尚书恋慕的人。

“呃,夫,哦不,明公子,介意你弟弟在我这里当随行书吏吗?”

“没关系,让他多锻炼,小家伙,不懂的还很多,就是凌大人别介意我想让弟弟常来尚书府玩的想法,今天想带他去认认路。”

“太客气了,今天就放熏然的假了,去玩吧。”


四  站住,犯人留下
杀害猫妖或者猫咪的事情似乎告一段落了,凌远每天看的文书由李熏然整理好,然后小猫就自己窜去尚书府找哥哥了。

没有猫撸的日子还真是寂寞啊,凌远突然从文书里抬头,感慨了一句。

天色将将变黑,各坊间的门也关起来了,凌远糟心地意识到:猫丢了!

大理寺少卿开始思考在黑夜里满长安城一坊一坊地跑,找一只猫是会被金吾卫带走还是会被御史参上一本。

“大人!您的信啊!被顶门口柱子上了!这个又得多少修理费哦!”

唠唠叨叨的录事把插着着飞刀的信拿给凌远。

凌远利落地拆开看了。

一封充满涂改痕迹的信,还沾了一点血,写信人表示自己绑了凌远的猫,但是事情和凌远无关。

凌远刚看完这篇乱七八糟的信,大理寺就又有东西破门而入了,这次是一个人,五花大绑的那种。

随后户部尚书和他家的明公子走进来了,明公子还抱着少卿的猫。

被五花大绑的人一遍朝着凌远所在的方向蠕动,一遍哼唧着。

凌远蹲下,解了猫妖封口的小法术。

“我就是要个工资啊!QAQ,不能引发户部尚书家的混乱我就拿不到工资啊!QAQ我本来也不想引发人与妖的矛盾的!”

“猫妖你杀的?”

“我杀的!都是我干的!大理寺大牢有饱饭吗!要吃饭!”

“行了,收监吧,问问谁雇的,太蠢了……”

凌远手一挥,懒得管后续了,现在只想把猫抱回来。

明诚把李熏然交给凌远,就和明楼告辞了。

凌远抱着失而复得的猫高兴得说不出话。

“喵。”猫咪弱弱地舔舔凌远的手。



五  站住,猫咪留下
凌远抱着猫回到自己的卧房,然后就开始把猫摊
平检查。

“喵喵喵喵!”李熏然羞得不行,连声抗议。

“到底谁流血了?”凌远一头雾水。

猫咪爪子一挥,示意凌远避一下,他要化形了。

凌远背着手转过身。

床上一下多了一个穿着浅金色毛茸茸长袍的少年。

“我挠了绑我的人,总之我没流血。”

凌远转过身,看到李熏然后,反应过来时,他已经在摸人家下巴了,被摸下巴的还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表示好舒服。

啊,有猫撸真爽。凌远幸福地想着。

转眼,李熏然小朋友也能拿份俸禄了,但是这位小朋友并不开心。

“怎么啦?领了俸禄不开心啊?”凌远摸摸自家猫的小脑袋。

“米唉,我想要小鱼干。”

“米卖了换小鱼干怎么样?”

“不会耶。”

“我帮你啊,不过你要答应我接着做我的随行书吏。”

“好吧,用好多斤小鱼干成交!”
 

完.

评论(25)

热度(1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