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养老的人

彻底改名养老,已经看不懂主页们都在写啥了

【蔺靖】总是套路得人心(6)

※慢慢搞出事情的第六章

第五章

※现代校园AU,反穿越,满地私设,ooc不会少……CP主蔺靖

林殊和梅长苏变成同时存在的两个人,你们还接受吗_(:зゝ∠)_

※挖坑势力登(hui)场(lai),这次这个坑,目测,很大

=====================================

6.这其实是别人的套路

“太晚了,也回不去宿舍了。”萧景琰突然停下脚步,站在路灯下,语气冷得陌生。


“是,怎么办?”


“找个适合讲故事的地方。”


KFC内,看店的店员都几乎抵挡不住睡魔了,两个裹着寒风进来的年轻人,只是找地方度过漫漫长夜而已。


落座的萧景琰打了个长长的呵欠,趴在桌子上,慵懒的仿佛一只猫,不是蔺晨认识两个月有余的萧景琰。


“我活太久了。你自己算算南梁至今多久了。”


“学弟,你在欺负我这个理科生。”


“好吧,萧景琰之前也是理科生。”


“所以,你19岁,复读了一年?”


“休学半年,然后理转文复读,我不太懂你们的数理化生,我醒在我自己的转世身上,花了小半年时间和他融成一个人。别张嘴,等我说完,反正你也没法插嘴。”萧景琰顿了顿,挂着抹狡黠的笑看着蔺晨,接着往下讲“我跟一个神秘的家伙做了交易,回来看一个人,帮他找一群人,然后,那家伙满意的话,我能和我要看的人共度一生。”


蔺晨沉默了很久。


“你要看的人找见了吗?”


萧景琰只嘟囔了一句“傻子。”随后脸埋在臂弯里似乎是要睡了。


蔺晨打扰不了这个小祖宗,只好把自己的外套盖给他,自己开着电脑查了一宿的资料。


萧景琰,近1500年前的南梁真的有这么个皇帝。


资料不齐了,很多东西,似乎在他死前就被抹去了,为此,他还杀了一个史官一个言官,留下的名声真的不怎么好。


脸埋在臂弯睡觉也不怎么舒服,萧景琰闷哼一声,换了个姿势露出半张晕得通红的脸,睡觉也说梦话的皇帝陛下,轻轻地唤着个心心念念的名字。


蔺晨,蔺晨。


蔺晨轻轻地应着:“哎,在这呢。”


四点多,萧景琰揉着眼坐起来了。


“怎么醒了?”


“胳膊都压麻了还不起啊。”


萧景琰活动着脖子和手臂,万般无聊地拿出了手机。


蔺晨“啪”地合上了电脑,探身抽走了萧景琰的手机,只淡淡地说“别玩,和我说说话。”


“要听什么?说了你把手机还给我?”


“你抹掉的事情,你出现的方式,你和谁交易的?”


“抹掉了很多事,一个像你的人和他的琅琊阁,与一个脸比你小不到哪去的人做了交易,手机还我玩贪吃蛇。”


“你一定是在逗我,而且,你玩的太烂了。”


“我开始怀疑自己的选择了,我可能遇不到自己要见的人了。”


“那你之后呢?”


萧景琰不语,只是拿回了蔺晨放在桌子上的手机,继续玩着贪吃蛇。


二人一言不发,就这么坐到了天亮。


白天,两个人又变回了普通上下级的关系。


萧景琰挂着浓浓的黑眼圈走进信息中心值班,荣石在,在做广播站中午的稿子。


“荣石哥。”


“我天,你的黑眼圈,昨晚干嘛去了?”


“包夜去了。”


“学人打LOL啊?”


“了解现代文化。”


“好吧,审新闻去吧。”


萧景琰看到第四篇稿子的时候,蔺晨进门了,萧景琰淡淡瞥了一眼接着干活,而蔺晨仿佛看不见这个新部员,径直做自己的事情,跟萧老师商量今天微信的推送内容,嬉笑着问梅长苏要摄影素材,和负责晚间节目播音的宫羽打趣。


蔺晨坐到萧景琰对面的电脑旁开始做今天要推送的微信,开了音乐,自娱自乐。


“学长,新闻审完了,登记好了。”萧景琰合上笔盖,将登记本归位。


荣石点点头,“你下班吧,回去休息,晚上咱们汉服社开会,别忘了。”


“好,学长再见。”


萧景琰走得很快,甚至忘了在值班登记表上签名。


荣石修改好了播音稿,让打印机工作起来后,他绕到蔺晨旁边和他闲聊。


“我说,你不是要追我们的社团一枝花吗?”


“放弃了。”


“为什么?”


“他心里还有一个人,我替代不了。”


“只要技术高,哪有墙角撬不了?”


“很难,何况,我喜欢他,是一眼的感觉,我搞不懂。”


评论(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