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养老的人

彻底改名养老,已经看不懂主页们都在写啥了

【蔺靖】总是套路的人心(5)

※不知道想干嘛的第五章

第四章

※现代校园AU,反穿越,满地私设,ooc不会少……CP主蔺靖,本章谭赵cp(在对话里)上线

林殊和梅长苏变成同时存在的两个人,你们还接受吗_(:зゝ∠)_

※挖坑势力登(hui)场(lai),这次这个坑,目测,很大

※发现明天双十一啊~要么今天这章就让他们脱单吧~哪里不太对~

========================================

5.目睹了一大场套路

萧景琰星期五下午没有课,所以按荣石的推测,他乖乖跑来值班了。

蔺晨推门进了办公室的时候,萧景琰正默默坐在电脑前审核新闻稿。蔺晨悄悄绕到学弟背后。故作淡定的人,耳尖莫名有些红意,握笔的方式有些变扭,写下来的字变成了繁体。

想起来荣石告诉过他的事,蔺晨还真有些想相信了,毕竟写繁体字比写简体字还流畅的人似乎不是很多见。

“萧景琰。”

蔺晨拉开萧景琰身边的椅子,打开了另一部电脑,似乎很不经意地叫了这个他心心念念的名字。

“嗯。”

“审了多久新闻了?”

“大概一节大课吧。”

蔺晨在抽屉里摸出一个苹果塞给萧景琰,萧景琰抓过来道了谢后毫不客气地咬了一口。

“忘记告诉你了,苹果还没洗。”

“哦。”

一时间,气氛有些尴尬。

“教你做微信吧。”

“好。”

蔺晨觉得自己大概有病得治,学弟不过说了一句轻快的“好”,他居然感觉到了若有若无的撩拨。

手机适时响起来,打破了蔺晨乱飘的思绪。蔺晨接起电话。

“萧老师。”

……

“我差点忘了,图书馆那个稿子在哪个文件夹?”

……

“成,找到了,今天就出。”

……

“好,做好就给您发过去。”

蔺晨挂了电话,打开文档,又打开了微信编辑软件和公众号管理员后台。

他很想把所有自己会的东西都教给萧景琰,萧景琰很静,但能感觉到他很感兴趣,似乎是真的第一次接触微信平台。

“学长,这篇稿子有个地方不对。”

“嗯?”

“第五段,第三行,我审稿子的时候就发现了。”

“那咱们先把官网上的改了呗。”

蔺晨说着就打开了学校新闻网的后台。不知道怎么脑子一热,他居然跟萧景琰说,只要他好好干,就把密码告诉他。

明明管理员密码只有负责老师和官微部部长能知道。

经过一大阵复制粘贴排版截图,微信新闻做好了,图书馆指南第四期,蔺晨将成品的预览放在手机上,随后将手机递给萧景琰,让他看看哪里有什么不妥,而他,抄了杯子去接水。

萧景琰就在那里认真的看,蔺晨的目光越过办公桌的玻璃隔板,就那么静静的看着他,想跟他说话,但他那么认真,不忍心打扰。

不愧是我喜欢的人,怎么都好看。蔺晨暗暗地想着。

“学长,没问题。”

“嗯,以后过来值班可以带自己的杯子,接水喝。”

“好。”

蔺晨坐回电脑前打上惯有的几行字。

文字来源:图书馆

责任编辑:蔺晨  萧景琰

两个人的名字摆在一起,定格在那里,所有人都能看见。

“学长,我可以早走吗?”

“你好老实啊,想走可以早走啊,咱们没学生会那么严肃。”蔺晨笑嘻嘻地把微信发出去了。

萧景琰“嗯”了一声,收拾好自己的东西向蔺晨道别,很快就消失在了楼道里。

晚上十点刚过,蔺晨检查了窗户和办公室里的所有电脑,确定它们都关上了,背起包,关灯,锁门,下楼。

站在楼道里,空无一人的楼道,有些年头的不够亮的灯让气氛森然了几分,蔺晨拍了照,想都不想就发给了萧景琰。

小可爱:学长刚从办公室里出来?

萧景琰回的很快,就像手里的手机就刚好停在与蔺晨的对话界面上。

蔺晨:是啊,灯一闪一闪的,电梯马上就上来了,上来了~下去了~上来了~下去了~

小可爱:学长别开玩笑了,我想你帮个忙。

蔺晨:嗯哼?

小可爱:我有个朋友,喝闷酒去了,已经醉了,他说了一个地方,可我不知道在哪……

萧景琰报了一个名字,还是一个酒吧的诨名,并不是他这种乖乖牌会去的地方,但爱玩的蔺晨去过。

站在校门口一脸苦闷的萧景琰不出十分钟就看到了气喘吁吁的蔺晨。

“你朋友怎么会去那,太危险了,我陪你走,其实不远。”

蔺晨走在前面,萧景琰默默跟在后面,他们在一个小胡同里拐了又拐。

还没到目的地,远处昏暗的灯下,一对情侣,不应该说是拥在一起,应该说是禁锢和被禁锢,他们在灯下接这一个暴力的吻,推搡,踩踏,甚至踢打。

萧景琰停下了,眉目埋在阴影里。

半晌,干涩的声音。

“学长,走吧,他不需要我接了,不是他自己回去的,就是又被抓住了。”

萧景琰转头就走。

“怎么了,你慢点,我给你打手电,你不知道路的。”

蔺晨很快地跟上,走到他前面,打起了手电。

“真可怕。”

“什么?”

“赵启平的爱情,他应该是你学弟吧,也是这个萧景琰的朋友。大概关系很好吧。”

“这个萧景琰?”

“我的故事很长。”

“我想听。”

评论(2)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