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养老的人

彻底改名养老,已经看不懂主页们都在写啥了

【凌李 微谭赵】吾家天使初入学(一发完)

※凌李,微谭赵,《吾家有女名萌嫣》第六发

※今天思修老师和我们瞎聊~我有灵感啦~

※萌萌哒的段子小甜饼
===========================

李熏然有点烦恼,李萌嫣该上幼儿园了,据简瑶说第一天上幼儿园的小孩十有八九哭得一塌糊涂,更有可能要哭上一个月。

小萌那么乖,各种担心就这么涌上心头了。

凌远笑眯眯地看着焦虑的小警察。

“熏然怎么啦?走神好一阵了。”凌远揉揉李熏然的小卷毛。

“九月,小萌就要上幼儿园了,有点突然啊,她才在我们身边三四个月,就又要送去上全托了。”

“害怕她不适应?”凌远抱抱李熏然,让李熏然感觉安心。

李熏然想了想,摇摇头,毕竟,赵启平家的谭珏也要上幼儿园,俩个孩子还是同一个班,相互照应一下也是好的。

“会好的。想着我的小熏然也有当爹的样子了呢,我挺感慨的。”凌远笑着,脑海里过着初遇时李熏然的样子,明晃晃的,暖洋洋的。

“哈哈哈,老凌你一副好老的样子。”

“想着自己不漂泊了啊,有家有室的,像模像样的,而且似乎也不想追求再向哪个高处爬了。”

“凌院长你够了啊,你真是有生活热情啊,洗衣做饭打扫屋子,可真是够投入的。”

“那是,家里家外一把手!”


清早,李萌嫣迷迷糊糊地爬起来,看到自家爹地还是一副居家的样子。

“爹地,上班?”

“嗯?”凌远将柔软的窗帘揽起来,绑上带着蕾丝小花边的带子。

阳光撒进来,小姑娘捂着眼打了个滚,伸展了四肢,撒着娇:“抱抱。”

“嗯,好。”

凌远的笑容暖暖的融在清晨的阳光里,倚在门口的李熏然看着这幅画面,满眼皆是欢喜。

“嫣儿。”凌远抱着自家女儿的时候一直如此温柔。

“嗯?”

“你再过几天就要上幼儿园了,幼儿园就是有好多小朋友一起玩的地方,每个小朋友都有自己的小碗,小筷子,小桌子,可能会有你不喜欢或者不喜欢你的小朋友,但是你不是喜欢那里的那个企鹅滑梯吗?到时候你每天都能见到它。”

“好哎!”

凌远总是怀揣着什么都要对女儿实话实说的态度,连打针也不例外,他会告诉李萌嫣打针会疼,不会让她带着不正确的期待。


九月一日,李熏然送李萌嫣去幼儿园,李萌嫣冲着他挥挥手,很自然地进了教室,老师催促着家长赶紧走,就是帅的也不能例外。

李熏然有些心事重重地走出教学楼,赵启平从背后追上他。

“熏然!”赵启平的声音由远到近。

“哦,启平呀,你家玉玉哭了吗?”

“没,谭小霸王一脸不耐烦地轰我走来着。”

谭玉玉,大名谭珏,自从诞生后就一副笑傲江湖的样子,话都说不利索先称王称霸了。幼儿园开学第一天就让老师们头疼得要命,好不容易哄好一个,谭珏蹭蹭蹭地窜到人家跟前平均三个字三个字地蹦:“你爸妈,不要你,啦!”

好嘛,小朋友又嚎啕大哭。

不过,这小家伙,也有个小克星,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坐在那里红着眼眶默默地哭。

谭珏窜到她面前,小姑娘一抬头,谭珏说了两个字,小姑娘嘴一抿,“哇”地哭出了声,谭珏一下子手忙脚乱,索性也站在小姑娘桌边放声大哭。

李熏然和赵启平下午接到的小朋友都是眼睛红红的。


谭宗明严肃地坐在沙发上,等着自家亲爱的带自家熊孩子回来。

谭总百忙之中接到了幼儿园老师的电话,说谭珏故意惹哭小朋友们,关键是“们”,不过,不知道怎么回事,他站在李萌嫣桌子跟前也开始哭了。

防盗门开了。

先进来的谭珏蹦蹦跳跳的,还不太像只皮猴。

“谭珏过来。”

赵启平心道,爹妈喊大名的时候一般都没好事,立马换了鞋跟在儿子背后走到客厅。

“我说,老谭,玉玉第一天上幼儿园,怎么了吗?”赵启平有些讨好地坐到谭宗明跟前,顺手托了一下儿子的屁股让他能顺利爬上沙发。

“熊孩子第一天就捣乱哈,不过,见到凌远家的萌嫣就闹不起来了,唉,小子,爹问你啊,你见了李萌嫣为什么不吓唬她?”

盘上小短腿坐在沙发上的谭珏思考半天吐出三个字:“舍不得。”

赵启平笑得趴到谭宗明腿上,“熊孩子喜欢人家,哈哈哈哈哈……”


开学第二天,李萌嫣弱弱地爬起来,和凌远商量,“爹地,今天不上幼儿园了。”

“老师通知的?”

“没,我决定的。”

“不上幼儿园,长不大,就不能当个漂亮的新娘子了,你觉得呢?去不去?”

李萌嫣似乎陷入了烦恼中,她又躺展在床上。小朋友没一会就妥协了。

难得凌远和李熏然一起送女儿上学,李萌嫣想了想,提了一个建议,“你俩一人抱我一段好不好?”

“好。”李熏然响应地很快,凌远也不否决。

李熏然将自家女儿一路抱到教学楼下,凌远接班,抱李萌嫣去二楼的教室。

走到教室门口,凌远才觉得小妮子是故意的,这时候的李萌嫣死死地扒住凌远的T恤就是不松手。

“嫣儿,我放你下来?”

李萌嫣把头埋在凌远肩上就是不起来。

幼儿园老师急得跟李熏然说:“快把小朋友弄下来!”

李熏然没招,只好把李萌嫣从凌远身上往下扒。

好不容易扒拉下来了,谭珏已经倚在旁边看了好一阵热闹了。

今天的谭珏特别乖 ,就是小屁股有点微痛。

fin.

评论(14)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