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养老的人

彻底改名养老,已经看不懂主页们都在写啥了

【台丽 /风镜 /楼诚】小团圆(一发完)

※每个cp的段子是分开的~大家选喜欢的cp食用哈

※中秋快乐~送你们甜饼呀

※现代AU,下文将出现cp:台丽,风镜,楼诚,ooc会有

※算是恢复更文前的小热身
============================
㈠重逢的告白
今年的天气格外热,都九月份了,还是艳阳高照,这是于曼丽在北方上学的第一个秋天。

第一年中秋独自在外,有点想家,但并不孤独,这一天是结束军训后的休息日,全宿舍出门吃饭,拍照留念,举杯,欢笑。

于曼丽将照片存进空间相册里。

“学校发的月饼,说实话难吃。”
“食堂小炒,宿舍相聚。”
“操场生明月。”

于曼丽给最后一张照片做了备注,将手机锁了屏,独自一人蹲在操场看台上。

塑胶操场上夜跑的人,散步的人,亦或者是卿卿我我的人。

于曼丽摸出烟,叼在唇间点燃,新买的烟,以前没抽过的牌子。

一低头,一阵烟扑向眉眼,于曼丽的眼眶一下就红了。
手机响起来,有人评论照片。

熟悉的人,于曼丽玩笑般地给他的备注是“呵呵”。

“考哪了?这操场怎么这么眼熟?”
“我在你隔壁。”

于曼丽勾起一抹笑容,明台这家伙,在她刚开始复读的时候每天都会和她聊天,给她鼓劲,跟她讲自己的大学生活,后来,于曼丽忙了起来,明台也就淡出了她的生活。

“亲同桌在操场干嘛?”
“抽烟,看月亮。”
“小姑娘学坏了……我过来找你。”

于曼丽在操场看完了大半集电视剧。

明台姗姗来迟,拎着一个大袋子。

看台上坐着一个束丸子头的女孩子,一手捧着手机,一手拿着烟。

“死丫头,抽烟?吃棒棒糖吧,还是。”

明台三两步跑上看台,抽掉于曼丽手里的烟,塞给她一根荔枝味棒棒糖。

“干嘛?”于曼丽关上手机屏抬头看向明台,还是乖乖地叼过棒棒糖。

“小姑娘要学好,给你,棒棒糖。”

“哦,谢谢学长!”于曼丽低头翻拣袋子,真知棒,阿尔卑斯,不二家,徐福记,学校周围能买到的棒棒糖的品牌他都买了。

“我只拿荔枝味的。”于曼丽一个一个把荔枝味的棒棒糖挑出来握在手里。

“曼丽。”

“嗯?”

“做我女朋友好不好?”

“一大袋棒棒糖换一个女朋友?”

“我是真的爱你。”明台紧紧地将于曼丽搂进怀里。

“所以你老撩我?”

“只撩你一个,十三年了,你知道的。”

“那好,陪我戒烟。”

“嗯。”

㈡平日的想念
高三学生日常就是无尽的考考考,题题题,中秋节并没有什么让他们觉得高兴的,只是一个又不存在的法定假期,一场月考的第二天,十月月考倒数第二十三天。

老师们也绷紧了神经,备课,上课,改卷,开会,还要关注学生们的状态。

王天风第三年带高考班,大中午的根本无暇吃饭,只是一个劲扒在电脑上改月考卷子。

全模拟高考的考试,试卷全部扫描录入,教师电子评卷。碰上书写差的学生,对老师酸痛的眼睛简直是在造成二次伤害。

改着改着就会冒出来一个全白的答题区,这让王天风不由地想掬把老泪顺便想知道这是哪个班的哪位奇葩,近两个月的课一定补给狗了。

下午难得只有一节课,不过晚上要看自习,卷子也快改完了,王天风想着,简直高兴。

来自恋人的电话适时地响了起来。

明镜英气又柔情的声音令人安心。

“你肯定没吃饭。”

“你怎么知道?明总是不是和我有心理感应啊?”

“不要贫,不然你的午饭和中秋礼物就没有了。”

“我错啦!小镜来看我吗?”

“在游廊等你啊。”

“小镜能进来?”

“高三理科尖子班班主任王天风的家属,可以进来。”

“我最喜欢你的这个身份。”

“那所有的芥末云腿馅月饼都给你吃。”

“小镜……求你,我想吃个纯云腿的……”

㈢炫耀的喜欢
“咱们院这一届还真优秀啊,唉,明老师,尤其是你班那个明诚同学啊,他要不要进学生会?”
经管院书记带着几个班主任,一群学生会成员,几个青媒记者浩浩荡荡杀向9号男生楼进行中秋慰问。

“明老师,你们班开学报到的时候就干脆利落特别乖,特别关照你们班。”

“谢谢书记,那些小家伙要是宿舍一团糟,还请书记控制好您的血压。”

“明老师真幽默。”

走到422宿舍门口,明楼已经觉得眼角开始不住地跳。昨天小祖宗还给他发了宿舍照片,六人长桌上一团糟。
422宿舍一开门,窗明几净,明楼愣了三秒钟,只听得自家小祖宗问好声问到自己这里了,他机械般点了点头。

明楼仿佛梦游般坐下,看着这群小伙子由明诚带头招呼学院书记和书记聊天,他也就在旁边搭个腔。
明诚带着笑容,还不停瞟着明楼。

“书记,我们跟你揭发啊!明老师和我们舍长是兄弟啊!”

“知道啊,”书记笑呵呵的,“都很好嘛,这兄弟俩还都当过军训分列式的旗手,都是国旗班的嘞。很优秀,很给经管院争光!”

明诚笑得有些年轻人特有的羞涩,但在明楼眼里却又是一只狡黠可爱的小黑猫。

结束了检查之行,明楼换掉一身正装,跑到9号楼门口的树荫下等待明诚,请他吃午饭,以“报答”他救了他的面子。

“大哥。吃鸡腿饭怎样?”明诚和明楼并肩往二号食堂走,这时候看起来极其乖巧。

“怎么这个时候乖啦?”明楼打趣他。

“谁让你是我兄长又是我师长。”

“油嘴滑舌的小孩子不好。”

“你教的。”

“桌子上的东西呢?”

“强行塞舍友柜子里了,我出门的时候他们正在收拾呢。”明诚咬着吸管,一点点地吸着可乐 。

“舍长出来吃饭啊?宿舍的舍友不重要啊?”

“没啊,不过和班主任约会更重要”
=================================

今天最后一天军训,晚上大家都嗨起来了,掏出手机,打开手电,摇啊摇,全体给教官唱歌,教官们也在唱歌,不由地有点想哭,多少觉得讨厌的情绪,最终化为离别夜的眼泪,笑着在明亮的操场上一点点地划过脸庞。

三营五连的连长,还有服务队队长都是小天使。

宝贝们~中秋快乐!

评论(4)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