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养老的人

彻底改名养老,已经看不懂主页们都在写啥了

【古风AU 蔺靖】万千宠爱

※古风AU,甜甜甜~继续傻白甜~

※万千宠爱第二篇,继续表白演员朋友王凯~今天是王先生的生日,我也感觉很激动~

※二更!ooc厉害的话,你们揍我,别打脸。
===========================

没有人知道琳琅塔上的萧公子从哪儿来,似乎从开国的时候他就住在那个高高的楼台上了。

每一个新登基的王都会去琳琅塔拜访萧公子,以求国家能够得到庇佑。

萧公子,名景琰。

服侍萧公子的宫人换了一拨又一拨,萧公子从不见老。

有一天,萧公子想要一个小书童,十几岁都可以。

皇帝想了想,送来了一个人,十三岁的邻国质子蔺晨。

水蓝色衫子的少年一脸不屑,跟在引路宫人身后进了琳琅塔。

厅堂正中一个黑色常服,外罩了件月白色半臂的青年正靠在椅上看书。

“萧公子,这位是蔺晨公子,以后跟着您读书。”

年轻人放下书很快地站起来,迟疑了一下,郑重地拉好衣袍,走到蔺晨面前。

萧景琰做了一个长揖。

不分尊卑的相见礼。

蔺晨一惊,看到对方充满笑意的眸。这个传说中的人,看起来也不过恰恰二十岁。

他立刻回礼。

“你们下去吧,蔺晨留在我这里就好了。”

宫人悉数退下。

“蔺晨吗?我是萧景琰,不是人类。”

“你是我见过最美的人,不像人类。”

“你才多大,见过什么美人?”

“你就是我认定的美人。”


蔺晨十六岁的时候,足足比萧景琰高出了小半个头。

清早,蔺晨练完剑,看到萧景琰依在树旁,有些懒洋洋的。

“唉,景琰,你好歹也是神兽啊,老懒洋洋的,多运动啊!”

蔺晨挽了个剑花,将剑朝着萧景琰站着的方向丢过去。

萧景琰看都不看,稳稳地接住。

“我是你口里的老人家,不太有精神。”萧景琰拿着剑细细端详,理着剑穗上的流苏。

“该不是已经忘记了?我教你?”

蔺晨拉着萧景琰站在院子中间,拉着萧景琰摆好了起式。

“不该叫小殊教你练武的。”萧景琰抱怨着却没有介意这个过近的距离。

“挺好的,我有一个想法,会实现的。”蔺晨在萧景琰耳边轻轻地说着。


“琰琰,今天八月十五。”蔺晨一下一下地梳理着萧景琰的长发,萧景琰的头发很长,没有白发,很好看。

“什么事?”萧景琰看着模糊铜镜里映出的一双人影,有些出神。

“出去玩?”

“为什么?中秋节?”

蔺晨非常熟练地给萧景琰束上发冠。

他给他梳头发梳了三年多。

“琰琰,我想和你一起放个孔明灯。”

“你忘了,我走不出琳琅塔的范围”

“就在院里放一个好吗?”

“嗯。”

萧景琰起身走到撑在架子上的衣服前,认真的端详了一下,红色的,他很少穿的颜色。

“为什么今天给我找了红色的衣服?”

“喜庆啊。”

蔺晨轻轻地抱住了萧景琰,想要吻吻他。

“干什么?”萧景琰脸有些红,不自在地别了别头。

蔺晨低了一下头,轻啄了一下萧景琰的唇角。


琅琊公子蔺晨一鸣惊人,本是质子,归国后却得到父王青眼有加。

归国第三年,琅琊公子决定挂帅出征邻国。

单纯的侵略战争,邻国很富饶,传说宫内修了一座高塔供着神兽貔貅。

貔貅懒懒散散的,根本不想再庇佑这个国家,心早飞到别处跟着另外一个人跑了。

“萧公子,敌军打进来了!已经越过前殿了!”

着红衣的萧景琰不回答,端端正正地坐在椅上吃榛子酥。

“琰琰,我来接你啊!”

琳琅塔的门被推开,身着银白盔甲的蔺晨冲了进来,唯独头盔抱在一侧。

“为什么不戴头盔?”萧景琰似乎猜到了什么,露出了一个温暖的笑容。

“…………”蔺晨有些蛮横地将萧景琰拉起来。“跟我走吧?护国神兽。”

“好啊。”

百年了,红衣青年终于等到了合适的人带他离开了禁锢他的高塔。

在头也不回的二人背后,琳琅塔轰然倒塌。

评论(17)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