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养老的人

彻底改名养老,已经看不懂主页们都在写啥了

【蔺靖】霜雪千年(一发完)

※万一有口感不对的地方,欢迎吐槽,欢迎找狸子报销医药费~

 

※好像很混乱啊……硬派帝王啊~很好~这很汉子~

 

※谢谢大家关爱狸子~所以~狸子就会烤甜饼~我喜欢题目这首歌~笑

============================

大风已经停了,鹅毛大雪纷纷落下。

 

蔺晨站在山顶,已经忘了这是第多少次独自看雪了。

 

每一次入冬前,他都跟一个人约定一起回到琅琊山看雪,每一次,这个誓言都没有成过真。

 

三个月后,蔺晨将再次踏上旅程。

 

 

 

“爱卿怎地又走神了?该爱卿落子了。”

 

蔺晨一惊,他这次回到了正确的时空。

 

但是,留给他的时间太少了,面前强撑着的帝王大致还有一年的日子。

 

“不下棋了,臣给陛下讲故事可好?”

 

……………………

 

蔺晨觉得要是有一天琅琊阁经营不善,他也完全可以说书去。

 

关于萧景琰和他,他能讲出好几个版本,很多的故事。

 

他见过萧景琰很多的样子,唯独没见过同他一起白头的样子。

 

不论进入哪一个时空,他都没有救下他过。

 

他见过君临天下的他,也见过夺位失败的他。

 

他见过快意江湖的他,也见过不留骨骸的他 

 

他见过金榜题名的他,也见过锒铛入狱的他。

 

即便如此,他每一次见到的,都是他爱的,爱他的,那个人。

 

 

 

“景琰,你这次一定要听我的,不要御驾亲征。”

 

“为何?”

 

“因为我需要你陪。”

 

“那,这国家怎么办?”

 

“谁想要就给谁吧。”

 

“爱卿越来越不对劲了,还是休息休息得好。”

 

蔺晨不回答,拆了束得整齐的发冠,谏官官服一脱,全部扔在地上,只着中衣,披头散发转身就走。

 

“蔺晨!不要闹了!你倒是说清楚!这么甩脸子是你的风格吗?”萧景琰几步追上蔺晨伸手搭上他的肩。

 

蔺晨反手捉了萧景琰的手,手劲极大,却不转头。

 

萧景琰吃痛,不受禁锢的手袭向蔺晨腰眼。

 

蔺晨松手一躲,转身捏住萧景琰的肩,眼中闪过危险的信号,却在卸萧景琰肩胛骨前恢复理智停了下来。

 

萧景琰趁蔺晨松手,一记扫堂腿,蔺晨下盘不稳,还是狼狈摔倒。

 

“现在愿意好好说话了吗?”萧景琰居高临下地看着蔺晨,丝毫没有拉他起来的意思。

 

“我下次会认真和陛下比划的。”

 

蔺晨有些恼。

 

 

 

 

 

蔺晨独自离开了金陵,他一点也不惊奇萧景琰会准许他毫无理由的告假。

 

或许是因为对萧景琰来说,前方的战事更重要吧。

 

蔺晨独自来到江陵营,见到他的人都恭称一声“蔺大人”。

 

也是,不做将军,非要做谏官的蔺大人。

 

“我要找个人。”蔺晨倒也开门见山。

 

要找的人不过半柱香功夫就到了。蔺晨核对了信息样貌,二话不说,扭断了来者脖颈。

 

“蔺大人,您……您这是作甚?”

 

蔺晨出手杀了的人,官职不大不小,是个祭酒。

 

“此事尚且别声张,倘若军事部署再出纰漏,我提头去见陛下。”

 

“你提头见朕?头掉了可还认得回金陵的路?”

 

“陛下怎么过来了?”

 

“告诉过你朕要御驾亲征了,派你来打头阵,结果你以为是来这里杀人放火?”

 

萧景琰掀开帐子走进来,戎装在身自是一派沙场气息。

 

蔺晨前几日的懊恼几近消散,见着萧景琰,心头剩的也只有不曾淡去爱慕。

 

登基已有十年的帝王,表情仍是严肃刻板,眸光中却是戏谑。这样有趣的人,蔺晨一直把他当个宝。

 

 

 

“蔺晨,晚上溜进来被看到了吗?”

 

“会被看到的话,我的武功一定退步了。”

 

蔺晨三两下移到萧景琰身边,百般聊赖地撑在案上看萧景琰看处理事情。几盏微微的灯火给帝王照亮,蔺晨就着光数着恋人微微翳动的睫毛。

 

见怪不怪的暧昧气氛。

 

“蔺晨,我其实有点累。”萧景琰收了文卷,歇了笔,却还端坐着。

 

蔺晨不接话,只是强硬地将萧景琰搂进怀里,强硬地搂着。

 

不设防的萧景琰此刻放下了一切防备和伪装,只是安心地靠在熟悉的怀抱里。

 

“为什么杀祭酒?”

 

“旖旎时刻,卿卿为何又要谈公事?”

 

“不说?朕杀你头。”

 

“我的命都是你的,拿去拿去,真是要命。”

 

“又酸又贫。”

 

“你若此番无事,我定告诉你原因。”

 

“琅琊阁果然还管算命。”

 

“你说什么都是,你让琅琊阁给你当密报机关都成。”

 

“蔺小公子红口白牙的,谁知道说的什么。”

 

 

 

萧景琰第一次尝试着习惯不束冠的日子。

 

“蔺晨,这样是不是有点不太庄重?”

萧景琰拨拨脑后一直垂到腰际的长发。

 

“挺好的,你现在是江湖人,要什么庄重?洒脱不就挺好的?”

 

“好吧,不是说今年要陪你回琅琊山看雪吗?”

 

“哎哟,你一说我就更该保护你了。”

 

“别说那么夸张,我有武艺傍身的。”

 

“千金难买本阁主乐意。”

 

“年纪小,架子不小。”

 

“得得得,我都把马洗好了,陛下出门吧?”

 

“我可不是陛下,庶民一个。”

 

“你是我一个人生生世世的陛下。”

 

 

fin.

 

评论(8)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