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养老的人

彻底改名养老,已经看不懂主页们都在写啥了

【凌李】关于院座的限定版公仔(一发完)

※奇幻AU,练车练疯,不造自己在想什么……

※以萌萌萌为主题!内含微量台丽

※无逻辑画风
================================
凌院长的电脑旁边多了一个公仔,大概会被觉得有些幼稚,有些张牙舞爪的穿着小狮子玩偶服的公仔。

这是韦天舒的小儿子之前跟着他老爹来探凌远的病的时候非要塞给他的。

某款冰激凌里的小玩偶,各种样式的,小狮子样式的是特别限定款。

不知道小朋友缠着家长买了多少冰激凌。

凌远某一天突然发现公仔的表情似乎跟拿到手的时候不太一样了。

有些不开心,有些小委屈。

是工作太忙出现幻觉了?凌远捏捏鼻梁,接着看交上来的报告。

没被理睬的公仔表情更加委屈了。

凌远不知道,当他不在办公室的时候,电脑旁的公仔就会在他的办公桌上探险。可惜,院座的桌子上只有文件,办公用品,胃药。

完全没有什么好吃的!

狮子小公仔坐在笔筒沿上甩着短短的腿,万分无聊,凌远严谨得有些无趣,明明看到他表情变了却不理他,要不然下次自己换个地方呆着,看他急不急。

小短腿甩啊甩,撑在沿上的手一滑,小短腿甩得幅度大了些,小狮子身子往后一仰,摔进了笔筒里。

小狮子懵了,短手短脚,笔筒壁那么光滑,完全爬不上去。

凌远你快来救我啊!小狮子跟一把笔困在一起,蹲坐在笔筒底上戳笔筒壁。

午休时间,凌远回到了办公室,坐在椅子上盯了自己的电脑一会儿。

小狮子不见了?

办公室的门明明是锁好的,窗户也是关好的,难道小狮子真的能自己跑来跑去?

凌远的目光捕捉到自己的笔筒以非常小的幅度摆了摆。

凌远伸手将笔筒够到手,将笔全数拿了出来。

笔筒里一只小狮子正在“面壁”。

凌远伸了两指进去拈小狮子出来,小狮子很灵活地“顺杆爬”自己出来了,一跃,在桌面平稳落地。

“自己能动?”

小狮子不会说话,只是点了点头,身体往后一仰,躺在桌子上。

“我桌子上的东西移动都是你碰的?”

小狮子翻身起来接着点点头。

凌远想了想,拿起ipad,在网页上翻出本市常见的几种冰激凌的样子,摆到小狮子面前。

“你从哪个里面出来的?”

小狮子慢吞吞地爬上iPad,跪坐在屏幕上看了看,最终站到一个杯装冰激凌的图上跳了跳。

网页突然跳转了,出现一个地址,提示拿到能动的公仔的人带着公仔前往。

凌远在地图上搜了一下,似乎是一个小店面,离他家不远,可以顺路去一下。

晚上八点半,凌远带着小狮子公仔来到了一个小便利店门口。

收银台后坐着一个小姑娘,正在做英语阅读。

“小姑娘,我能问一下关于冰激凌里的玩偶的事情吗?”

小姑娘合上书,“腾”地站了起来。

“能给我看看吗?”

凌远将小狮子放在了收银台上。

“嗯,然然哥。”

“什么?”凌远有些听不懂。

“信的话就灵哟,你相信缘分的话,玩偶我要回收啦,不出三天,你会遇到他的。”

“嗯。”

凌远有些不太舍得这个蹦蹦跳跳的玩偶。

小狮子笑眯眯地看着凌远,抬起小短手冲着他挥了挥。

凌远走出了店门。

仓库门开了,收银台上做题的女生看见搬着货箱子的男生很是激动。

“明台!你家那个公仔的魔法真的存在唉!”

“刚刚有人带公仔过来了?”

“嗯,他的然然哥能动!”

“然然哥的春天到了。”

“你的夏天都过了。”

“曼丽……”明台哀怨地趴在收银台旁。

“快去摆货……不然告诉阿诚哥你消极怠工。”

凌远有些想念小狮子公仔,想着去小卖部买盒冰激凌说不定能拿到一个。

路过输液室,隔壁化验室的外间,今天警局恰好体检。

一个呲牙咧嘴的小警察压着自己的小胳膊走出来,低着头一下子和凌远撞了个满怀。

“哎呀,抱歉。”小警察一下子抬起头来。

凌远看见了一双圆圆的鹿眼。

要说那个玩偶哪里最传神,哪里最像本人,不过这双眼睛。

“然然?”凌远将那天从小姑娘那里听来的名字脱口而出。

小警察噗地一下笑了。

“嗯,李熏然,狮子公仔的原型。”

“我叫凌远。”

“大哥告诉过我了,你的一切我都知道,你现在还没有下班吧,方便下午一起吃饭吗?”

“有什么特殊意义吗?”

“我知道你是得到我的魔法玩偶的人,这有特殊意义。”小警察发现胳膊上的血已经止住了,潇洒地将止血棉签扔进了垃圾桶,留给凌远一个莫测的微笑跑去下一个项目的科室。

凌远觉得,他不需要去买冰激凌了。
===========================
课后随堂测验:请找出隐藏人物关系~么么么~

评论(12)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