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养老的人

彻底改名养老,已经看不懂主页们都在写啥了

【凌李】爱女心切与转移话题

※凌李夫夫和他俩的宝贝女儿的日常第四篇

※统一打了吾家有女名萌嫣的tag

※角色是原编剧的,ooc是我的

※如你所见,起名废……
=============================
李萌嫣初中毕业前,李熏然带着她去办了平生第一张身份证,小姑娘站在摄影棚的大镜子前苦着脸把廉价的粉扑在小脸上。

李熏然站在一旁直乐呵。自家小妞对把爽身粉当粉饼使这件事很抵触啊。

照要求收拾妥当,小姑娘坐在椅子上,木着脸,任由摄影师摆着头部的角度。

“小萌,笑一下。”李熏然站在摄像师背后干着急。

李萌嫣什么都好,就是一面对拍证件照的镜头就紧张,钢琴等级证上都是表情极严肃的照片,初中刚入学时兴致勃勃地穿着新校服拍的学生证上的照片也没有一丝笑容。

“小姑娘你笑一下,不要那么紧张……哎哎哎,耸肩了嘿,又偏了。”

李萌嫣眨眨眼,深吸一口气,将眼睛睁得更大了些,似乎在以这个动作带动面部肌肉弯出一个微笑。

“成,别眨眼啊!”

快门一按,一张照片完工,李熏然凑过去看了一下,摄影师表示再拍一张,好有个比较。

又是“咔嚓”一声,总算完成了照证件照的酷刑,李萌嫣跳下凳子,奔到镜子跟前拆头发上固定碎发的卡子。

李熏然去摄影棚外选完了照片又折回来,李萌嫣正在拿湿巾蹭脸上的爽身粉。

“要看一下自己的证件照吗?”

“爸比……你看了就好了,同学说,敢于直视你身份证照片的只有你和你的亲人。”

“谁跟你开的玩笑?”

“谭珏说的。”

李熏然笑得不行,说起来,赵启平家的谭珏和李萌嫣算是青梅竹马,但每次跟凌远提起来,他都会露出“善意”的微笑。

两个孩子进幼儿园第一天,凌远和谭宗明在芽芽班门口撞了个正着。

两个孩子同一班,还被老师以两个小朋友认识好作伴为由安排坐在一起。

李熏然中午时分收到赵启平的消息,倒觉得两个孩子在一起做个伴不错,但晚上回到家,就看到凌大院长在对女儿连哄带骗。

“嫣儿,告诉爹地,谭家小子长得像谭叔叔多一点还是像赵叔叔多一点?”

“嗯……像谭叔叔吧。”

“那就不要和他走太近。”

“啊?玉玉哥哥很好的呀?”

“一定是从谭宗明那里学来的套路!”

“什么叫套路?”李萌嫣从在凌远身上爬上爬下找到了乐趣,其实完全不在意凌远在说什么。

“凌大院长!在跟小萌聊什么呢?嗯?”李熏然抱过女儿,像个小面袋子一样扛在肩上。“她该睡觉了。”

李萌嫣短短的四肢扑腾着,觉得李熏然的肩膀有些硌得慌。

认真思考关于女儿的教育问题的凌远被扑到他背后抱了一下他的肩膀,然后以高难度动作精准无误地倒着翻上沙发的李熏然打断。

“然然,淘气啊。”凌远宠溺地刮了刮李熏然的鼻尖。

“你对平平家的谭珏有意见啊?”李熏然不安分地戳了戳凌远的肚皮。

“没有。”

“那就是嘛,平平说他给谭珏说了,要照顾好咱家小萌的,谭珏也说他是哥哥,会保护小萌的。”

“哦。”

“哦什么哦!”李熏然突然直起身来把凌远扑到在沙发上。“老凌,要不要我重新教育你一下幼儿园小朋友的法则?”

李熏然神气的样子还真像一只示威的小狮子。

“怎么着?咱们然然还学了幼师专业?”

“自学成才,对凌远专业。”

“也是,不过你现在可是深夜档啊。”

“要找个宽敞点的地方打一架?”

“随意,你自学成才的专业里有相关课程吗?”

“这是必修课。”

第二天清晨,凌远看着怀里睡得正香的小狮子,缓缓想起了昨天被完全忘记了的话题。这大概就是色令智昏。

凌院座突然觉得自己享受了一下昏君的待遇。

与最爱的人携手度过每一天,幸福的妙处不过如此。

==========================================

同系列试做传送门:

特殊时期的日常故事

两个爸爸的爱情故事

爱TA你就夸夸TA

今天试着做了超链接的狸子感觉自己又机智了不少!

评论(2)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