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养老的人

彻底改名养老,已经看不懂主页们都在写啥了

【蔺靖 楼诚】捡到一个合鸟主③(捡到系列)

※捡到系列,主要是现代AU,估计多一些上天的私设……

※多cp画风……

※啊哈哈哈哈~不要问逻辑以及一些严肃的问题……我从来不严肃的……

※估计这个世界ooc的能上天……

※前文戳tag~么么哒~
==============================
法务部的早晨突然变得多姿多彩,萧景琰的办公桌对面多了一个画风活泼的办公桌,而办公桌的拥有者正在勤快地扫地浇花,对,连萧景琰的办公桌上都被摆上了造型可爱的仙人球。

身着职业套装的于曼丽,长发挽了起来,看起来干练许多。那日见到的古装女孩这样一打扮看起来成熟了不少,不变的还是俏皮的笑容。

“于曼丽?”

“是!萧部长好!”

“红线仙还负责培训拿司法证?”

“还没有考到,不过明董事长安排我过来了,事不多还能学习历练,争取早点拿到司法证!”

“哦……你们还挺与时俱进的。等等,明董事长?”

“具体你就不要问啦,里面的爱恨情仇能给你讲一宿。”

萧景琰默默地看着于曼丽安稳地坐到办公桌前摊开了书本,拿着笔很认真地看起来。

看了半个小时,萧景琰感觉到于曼丽瞄了他一眼,他投过疑问的眼神,姑娘立刻低下头。过了一会又是偷瞄的眼神。

“部长……”

“嗯?”

“能给我讲一下这个分析吗?”

“直说就是。”

自从法务部多了个于曼丽后,蔺晨哀怨的目光已经快要实体化了。因为萧景琰的乐于助人,尤其是乐于帮助一个一不小心会叫他嫂子,但面对蔺晨从来不叫哥的姑娘。

“曼丽,你为什么会叫我嫂子?”

“不知道,我只记得嫂子是长你这个模样的。”

“那你哥哥呢?什么样?”

“我只有一个姐姐啦,算啦……其实全忘了,潜意识只记得这么一个人。”于曼丽咬着插在柠乐里的塑料细吸管,跟萧景琰聊天,手边放着刚合上的司法考试题集。

“一会一起吃饭吗?蔺晨请客。”

“不了,准男友来接。”

萧景琰不知道该接什么话好,这姑娘的人际关系还挺错综复杂的,就只好听她接着说。

“说起来,我第一天去明家找明镜姐姐的时候,遇上她家明台,第一眼见我,就挂我身上一把鼻涕一把泪的……”于曼丽手边的手机跳动起来,“唉?人来了,好快呀,那,景琰哥,我先走啦!”

于曼丽轻快地收拾好东西,背起大书包出门了。

样子还真像个高中女生。

萧景琰无聊地摆弄起手机,蔺晨最近不知道在忙什么,约会常会迟到那么一会,然后以万千好话和食物弥补。倒不是说一个大男生会因为这事特生气,只是总觉得下一秒就有被放鸽子的危险。

难道是吃醋了?因为我帮于曼丽辅导占去一些业余时间的原因?萧景琰突然一副明了的样子。

然而有些小欢呼的心情却被突然而来的信息彻底浇灭。萧景琰被放鸽子了,被自己养了近十年的鸽子。

萧景琰不知该说什么好,此刻就只好选择独自回家了,没有蔺晨来接就只好挤地铁了,都好久没有挤地铁了,自蔺晨为了接送自己去学了车拿了驾照后。

周五下午,本着公司经理明楼两个月以来心情良好的传统,大家都能不加班,纷纷早些回家。很显然,公司里人不多了。

这段时间,天气总是怪怪的,半阴半晴,晴天大雨,让天气预报频频丢脸。萧景琰站在公司门口准备撑开伞冲进这场突如其来的雨里。

时时备着的伞,是这一个星期以来每天早上蔺晨在他下车前都要硬塞给他的,仿佛是为这么一天的突然状况专门准备的。

伞并没有被用到。

萧景琰没有再往前踏出一步,而是毫无预兆地晕倒了。

蔺晨闻讯赶到明家时,尚且存留着一些理智。

萧景琰被明楼家的小王妃发现晕倒在公司门口,出于事态特殊,人并没有被送去医院,而是被直接带回了明公馆。

明楼端坐客厅等着蔺晨,而明诚在客房照顾萧景琰。

冲进明公馆的蔺晨脸黑得可怕,隐隐约约有什么控制不住的力量在身侧游走。

明楼十分冷静,谈话也很开门见山。

“萧景琰不是普通人类,当然,你也不是普通的精怪。”

“琰琰怎么了?”

“见过星君的大限将至吗?”

蔺晨表情变得痛苦起来,狰狞地揪住自己的
头发似乎是在阻止自己想起什么不堪的回忆来。

“虽然不是很明白,但家姐说,如果萧景琰回归神位就没事了。”

“我这几天在想办法。”蔺晨似乎熬过了什么,收起了狰狞的表情。

“也是有魔君解决不了的问题呢,当然,我们上古族群也不一定能帮得了忙。”

明诚快步跑进客厅,带来萧景琰醒了的讯息。

蔺晨似乎与萧景琰有感应,不用问他在哪里,自然而然就能找到客房位置。

“琰琰!”蔺晨看到萧景琰的时候,他正在照镜子,除了青丝变华发外,他似乎没有任何变化。

“蔺晨……这算是恶作剧吗?”萧景琰指指自己的头发。

蔺晨呆呆地摇摇头。

“有点饿了……”萧景琰有些不好意思地摸摸咕咕叫的肚子。

“吃饭吗?我做的。”明诚的声音直接越过蔺晨吸引了萧景琰的注意力。

“听闻明学长厨艺超好的,这就来!”萧景琰明显比较喜欢明诚的厨艺。

明楼拍了拍蔺晨的肩,示意去书房讨论问题。

“你很迷惑,这和萧景琰上次转世之前发生的事情不一样。”很明显,明楼毫不掩饰地说出了窥探到了一言不发的蔺晨的内心想法事实。

“他上一次,都不是完整的神格,他还分出了一个人格。”

“你在找那个人格的转生?”

“我找到了。”

“给萧景琰弄回去不就好了?”

“不……因为我的过失,他的人格,成妖了,不死就不会转生,而且存在在这里的,是穿越过来的。”

“你的意思是,时空是混乱的?”

“是,因为我在忘川里捞琰琰上来,给搅乱了。”

“怪不得我家阿诚转生种族都错乱了。”

“都是我的错……”

“我家大姐已经在想办法了,或许去天妃那里问问会有什么收获。”

“她一定会以带走琰琰为条件的。”

“你搞不定你丈母娘是我的错吗?”

“明楼,你嘴很欠啊,娶了万鱼之首,天生鲛人,不用处理娘家关系了不起啊?”

“嗯,了不起。”

坐在餐桌边喝汤的萧景琰突然放下碗。

“学长,我好像听见打架的声音?”

“没事,大家都是成年人,会冷静的,那两个不知道几百还是几千岁的家伙闹闹就好,不会怎样的。”

“哦。”萧景琰似懂非懂,接着自顾自地喝汤,“学长,你的手艺好棒!”

“你喜欢就好。”

明诚笑得狡黠,反正什么东西弄坏了都是明楼的锅,这么想着,明诚夹了一筷地三鲜,顺带感慨了一下自己厨艺的进步。

tbc.

评论(19)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