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养老的人

彻底改名养老,已经看不懂主页们都在写啥了

【现代AU 楼诚】在有你的日子里②

※现代AU,我就喜欢大家都是一家人的无脑无逻辑私设画风~ooc肯定是因为年轻。

※《在有你的日子里·楼诚篇②》,前有台丽篇,后有风镜篇,其实三对西皮还是各种出现的。前文走TAG~

※艰难的复健之路,靠听giligili爱活着……_(:з」∠)_ 要是写着写着朝诡异方向跑去了,一定是因为狸子没吃饱。
=================================
晚饭过后,三兄弟收拾了餐桌,明台很识相地跑回房间学习。明楼端坐在起居室的沙发上翘着二郎腿,捧着iPad不知在看什么。

明诚洗好餐具,甩着湿手,像是在确认明台确实回房间了般,站在楼梯口往上望了望才走进了起居室。

几乎不离手的PSV又回到了主人手里,乖乖地开始运行文字剧情游戏,但玩游戏的人明显没那么乖。平躺在沙发上没有一分钟的明诚突然将上身抬了抬朝着明楼的方向挪了挪身体,然后顺势枕在明楼腿上。

明楼滑过屏幕的手指明显一滞。但霸占他腿面的小脑袋明显悠然自得,一直在盯着掌机屏幕看罢了。

明楼偷偷瞟了一眼,还是决定问问万能的度娘,阿诚到底在玩什么。明楼小心翼翼地在身上的口袋里摸了摸,并没有发现手机,倒是引得腿上的明诚哼了声。

“阿诚,帮大哥取下手机好不好?”

“哦。”明诚将PSV屏幕倒扣在沙发上,一腿跨下沙发,伸手在茶几上捞了明楼的手机给他,然后又迅速回归了躺大腿的动作,一副唯恐有利地形被占的样子。

明楼见明诚没有一丝怀疑他举动的样子,便大胆地将问题发布了出去。

问题不出三分钟得到了第一个回复。

“fukukukuku~很明显~这是《学○天○2》”

明楼对这样的语气十分不适应,但还是耐着性子往下问。

“是什么类型的?”

“题主自己查呀ヽ(•ω•ゞ)~不过~温馨提示,如果是身边不腐的友人在玩,他极有可能在学习推到别人或者被别人推到,啊哈哈哈~祝题主幸♂福!撒花花✿✿ヽ(°▽°)ノ✿”

明楼嘴角抽了抽,还是打开度娘百科进行了查询。看过第一行后,明楼头脑死机30s。

明诚突然将PSV倒扣在肚子上,然后开始仰头活动颈椎。

这种明显是为了观察明楼的小动作明显逃不过明楼的眼睛。

“怎么?累了?刚好我腿有些麻,换个姿势啊。”

“哦。”

明楼明显不会知道明诚的小脑袋已经遥想到奇奇怪怪的地方去了。明诚的脸上慢慢爬上些微红的色彩。

“热吗?我再调调空调温度?”

“不是的,嗯,今天晚上……”

“嗯?”明楼放下手里的电子设备,认真聆听,态度温和,既怕太严肃明诚不往下说了,又怕不够严肃没有给明诚好不容易鼓起的勇气足够的重视。

明诚猛地坐起来,爬到沙发另一边坐下,将PSV关掉之后,直视着明楼,隆重地下定了决心。

“大哥,晚上可以和你一起睡吗?”话一脱口,明诚的脸“腾”地红了,但还是不甘示弱般不肯低头,黑曜石般的瞳孔里倒影着明楼温柔的笑脸。

“乖,过来。”明楼指指自己的腿面,很明显这是明诚的专属枕头。

“不行,你先答应,不然我好说跑就跑。”

“要是明台这么问我呢,我一定会毫不留情地回绝他,如果是你,我还可以答应搂着你。”

明诚慢腾腾地爬过去又靠在明楼腿上,很意外,他没有拿着PSV,似乎是没有必要继续那个游戏了。

“怎么不玩游戏啦?”

“正在实践理论,时间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呵,这都考完了还念着呢?”

“大学不是也还是要考马哲的嘛……”

“那倒是,说说看,想实践个什么理论?我陪你。”

明诚脸上刚散下去的热度又腾了起来。了解过游戏的明楼猜也猜到了,小孩肯定有玩出了结局,况且有18X标志的游戏,小孩看到了什么他心知肚明。

“再说。”

“不是已经从一起睡开始实践了吗?”

“你到底知道什么了啊!”明诚反应过来扑过去抢明楼的手机,明楼宠着他,毫不抵抗地把手机交给了他。

“有密码唉。”明诚点亮了屏幕,“还是数字密码……还给你好了。”

“不试着解解吗?”

明诚输入了明楼的生日,显示错误,输入了他的手机尾号,显示错误,输入了自己的生日,屏幕跳转了主界面。

刚才一直只顾得解密码,才发现手机锁屏和壁纸用的是同一张画的扫描图。不过是一张普通的不得了的风景写生罢了,四年前去周边城市散心时,明诚画的。

明台都说画的真随意,但明楼说画得挺好的,当时的明诚玩笑般把纸从夹子上揭下来卷起来塞给明楼。

“既然大哥赏识,那就送给大哥吧!”

“嗯。”明楼想了想,把画铺展又夹回夹子上,“那你写上吧,这样就算送我了。”

本以为当时是个随意的玩笑,但没想到明楼是认真的。这幅画他如此爱惜,还专门做了扫描件存在手机里,放在屏保上。

“大哥。”

“嗯?”

“果然,出成绩那天晚上不是为了哄着我吧?”

“哄着你?自你出生以来,哄你的工作不都是大哥的吗?你一岁之前只有我抱你你就不哭了,爸妈抱你都不成。”

明诚对明楼万分依赖,自出生以来就是如此,因为能看到常人看不到的影影绰绰的白影的恐惧唯有在明楼身旁时才得以消弭。

“嗯,你确实哄我来着,谁说教弟弟写字结果是为了哄弟弟帮他做抄写作业来着?”

“我,是我,我在偷懒。”明楼举起了手做投降状。

“你确定没有把我当汪曼春哄?”明诚换了个姿势,凑到了明楼面前,两张脸之间流过的空气变得暧昧。

明楼不接话,只笑着。

唇和唇轻轻地碰在一起,一个仿若蜻蜓点水的吻。

“我和她,没有什么。”

“那我就相信你吧。”明诚别过头,盘腿到明楼旁边,白嫩嫩的脚丫子,脚背弓着,足弓曲线流畅好看。

“大哥你下周末真的要参加校庆吗?”

“去啊,连带大姐的份,应该是代表咱家企业的。”

“不许和汪曼春坐一起。”

明楼笑出了声,明诚以往不显山不露水的情敌意识在解开这层纱之后全全爆发。

“你怎么知道情敌要来?”

“谁说那是情敌了?反正前任学生会长什么都知道。”

“哦,我可是听说了一个小道消息啊,关于明台的女朋友。”

明诚的眼睛一下就亮了,抢过明楼放在一旁的iPad,三下五除二登上贴吧,架势像要长篇大论。

“明台的女朋友你激动什么?”

“不是女朋友!他还没追到手,我的后辈,现任学生会长,于曼丽,可靠消息,汪曼春的表妹。”

“看不出来你还很八卦?”

“不是我八卦,明台给人家告白的时候,我抓了个现行!”明诚调出了个视频,明台歌手大赛的时候唱《what makes you beautiful》的视频。

“小伙子歌唱的不错,阿诚啊,咱家家法呢?”

“额……不是这个意思……我们换个话题成吗?”

“行啊,你说不说了咱就不说了。”

“校庆我也想去,可是他们没有叫毕业生。”

“你陪我去吧,给我指下明台的女朋友。”

“会遇上汪曼春啊,据说她很宠这个林黛玉身世的表妹。”

“嗯,那就让她见识一下我很宠你。怎么样,当我助理一起去吧,就当假期实践。”

“大哥,困了,睡觉吧。”明诚倚到明楼肩上,乖得像一只温顺的猫。

明楼捏了捏明诚的脸,站起身把明诚横抱起来。

“还没有走不动呢。”

“从现在开始,给你安全感啊,就宠你一个人。”

明诚搂住明楼的脖子,在他脸侧亲了一下。二人上了楼。

明台打了个哈欠,刚要开门出去喝口水,门口响起了脚步声,明台等脚步声过了,悄悄开了门,看到了自家大哥抱着二哥消失在他的房间里。

我的家庭地位吃枣药丸,明台默默地想。

tbc.

评论(10)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