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养老的人

彻底改名养老,已经看不懂主页们都在写啥了

【彻璞】捡到一个除妖师①(捡到系列)

*此章有鸽主和楼总出没~小萌物们猜到红线仙是谁了吗?

*捡到系列,主要是现代AU,估计多一些上天的私设……

*多cp画风~楼诚及楼诚衍生西皮,后期会出现台丽,风镜西皮~

*啊哈哈哈哈~不要问逻辑以及一些严肃的问题……我从来不严肃的……

*估计这个世界ooc的能上天……

*前篇有楼诚和蔺靖戳捡到系列tag可以看到~
=========================
刘彻今天难得党员学习结束得早,年轻的市委副书记在超市买了菜匆匆地回家。一进门,玄关随意扔着双鞋,看着脏兮兮的,一看就知道那个小家伙回来了,估计这次的委托还挺麻烦的。

刘彻走到客厅就看到沙发上一个洗得干净套着睡衣脸埋在靠垫里趴着的石太璞。

“璞璞,忙完啦?”

“学完你的先进思想啦?”石太璞趴在沙发上闷闷地根本不抬头。

“怎么啦?这是?说话还带刺呢?”

“哼……蔺大鸽欺负我,可怜我刚到手还没捂热的两万软妹币!”

“都知道叫货币的昵称了?看来挺适应现代生活嘛。”

“刘彻……”石太璞翻过身将抱枕拨拉着抱到怀里坐起身来,一双鹿眼眨啊眨地盯着刘彻手里的袋子。“做什么好吃的?”

“乖,一看吃的就开心啦?”

“才没这么肤浅捏。”石太璞咚地一下又倒在了沙发上,抄起手边的手机打开微信查订单,自从刘彻给他买了手机,开了微信号,倒真有一些被古古怪怪的超自然力量缠上的人找他,感觉比起以前接除妖工作简单多了。

石太璞半月前接了个工作,一家公司的文印室里总是有奇奇怪怪的声音,他午夜时分前往大楼,刚看了一眼地图确定了一下位置,就感觉到一个气息诡异的男子靠近了他,石太璞都未回头,随手甩出了鞭子朝着男子的方向攻去。

男子倒也厉害,竟早一步躲在十步之外,果然不是人类的速度。缠斗一番,男子落了下风,一鞭正中手臂,带出血里竟有些金色的光芒。

石太璞一惊,收了鞭子转身就跑,后面的男子没有追他,他也没敢回头。半个小时后,石太璞再返回大楼前的花坛时,男子已经不见了,就连血迹都不见了,这事大概只有琅琊阁能掰扯清楚了。

躲在花坛边的明楼早就发现公司的文印室里出现了一个传送法阵,而且今天画一点,明天画一点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画完,他等着看这个天界仙法的传送阵会传过来什么,却完全没有想到冒出来个除妖师以鞭上所带的千年罡气打伤了他,他还变回了本体。

蔺晨端坐琅琊阁,仿佛监视着所有事情,等着石太璞上门,好抓住个年轻人讲讲故事,谁让他家琰琰这几天都在忙着工作面试的事情,跟他在一起的时间都短了。

金陵城内大街小巷不少,兰园街的某个小巷里有个古旧的宅子,牌匾摘下来扔在旁边,沾了灰不说,蜘蛛网都结满了,全清理干净了才能看见上面刻着琅琊阁三个字。

推门进去,一排鸽舍干干净净到是显得有人在。再走进主宅,倒是鬼气森森了,门窗都遮得严严实实的,大白天屋内都点着儿臂粗的牛油白烛。

“蔺大鸽?你今天见客吗?”

“你都来了我还能打你出去不成?说,要问什么?”蔺晨突然出现在石太璞背后,虽说笑得和善倒也把石太璞吓得不轻。

“你能不能改改吓唬年轻人的毛病!”

蔺晨毫不在意,飞身坐到了堂前的梨花椅上。

“说话,老人家的时间挺宝贵的。”

“我昨天凌晨打伤了个人,血液有些金光,气息和身法也于人类不同。”

“呵呵呵,你打伤了条龙。”

“哈?谁家的?会找我麻烦吗?”

“上一个问题五千,这一个也五千。”

“见钱眼开。烦人!”石太璞将一张卡拍在桌上。

“听说过明家吗?大姐明镜,二哥明楼,小弟明台。你一定打伤了明楼,不过你有真龙天子转世护着应该没事。”

“你说涂山的转世续缘真的有用吗?我到现在都没见到红线仙出现啊。”

“这个问题再给五千啊,自己记着。有用啊,不过你有没有见到这么一个阵?”蔺晨说着,向左边的书架张开了手,一本封皮有些破损的书飞到他手里,他顺手翻了一页指了一个阵给石太璞看。

石太璞端详一阵,一拍脑门,“坏啦!我给……破坏了……”

“那就不知道她会被传送到哪里去了……”

“我勒个去!那,我没找错人吧?”

“呵呵呵,两万了哈,你还真可爱,穿越过来第一天就被汉武帝捡回去了。好了,年轻人不要这么多话,回家去吧。”

石太璞还没反应过来,已经被蔺晨扔出了超迷你版琅琊阁。

晚间吃过饭,石太璞窝在沙发上看电视,刘彻坐在他身边用笔记本电脑处理事情。

叮咚的门铃声响了三下,石太璞跳起来去开门。

门口一个粉色襦裙的姑娘,还能看到匆匆跑下楼的蔺晨。

“石太璞哥哥你好,我是曼丽,负责你的委托的红线仙。”

“唉?你先进来吗?”

“嗯,不过……哥哥扶我一下……蔺大鸽撞了我,把我放你这就跑了。”
=========================
不行了,明日再战吧~折腾了一天科目一的题库我要吐血了……说不定明儿个我就有新爪机拿来码字啦~

评论(5)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