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养老的人

彻底改名养老,已经看不懂主页们都在写啥了

【楼诚】捡到一条蟒?蛇?①(捡到系列)

*捡到系列,主要是现代AU,估计多一些上天的私设……巨坑

*多cp画风~楼诚及楼诚衍生西皮,后期会出现台丽,风镜西皮~

*啊哈哈哈哈~不要问逻辑以及一些严肃的问题……我从来不严肃的……

*估计这个世界ooc的能上天……

*楼诚是同姓啦,目前只是上司和下属关系。
===============================
明诚盘腿坐在沙发上,眼神直勾勾地盯着茶几上黑色的一条,呃,怎么说呢?蟒蛇吧?不过这玩意比起蟒蛇来说,多了鳞和角。学了多少年的唯物主义告诉他,这个世界是不会有龙这种神话生物的,但是,唯物主义也说物质决定意识……

说来明诚现在也没想通自己前天下午下班的时候路过那个大楼外距离百米的花坛已经走出了五十步为什么又会退回去。

    然后,他在花坛边捡到了这条被他命名为“蟒蟒”的生物。这条生物不过十五厘米左右,十分不自然地扭动着,发出嘶嘶的声音,似乎身上还有血。

明诚带了“蟒蟒”看过兽医后,购置了些养蛇所需的物什,便带着这条蛇回了家。

“这样吧,叫你蟒蟒吧,以后你跟着我吧。”明诚将小黑蛇放进笼饲养箱里,给它安置好了盛水器。

蛇似乎是没有恢复精神窝在笼子里丝毫不搭理他。

“我还是给你弄吃的去吧。”明诚转身走了。

装死的蛇毫无用处地嘶嘶叫起来。

“我不要吃什么粉红色刚出生的小老鼠啊!”明楼的咆哮没有任何作用,他漫长的生命里从来没有哪天比今天更憋屈。

明楼瘫在饲养箱里,委屈得想翻个白眼,要不是昨晚凌晨加完班路过花坛见到一个长得和明诚很像,拿着手机似乎在看地图还一脸迷茫的青年,他又怎么会想要施以援手,结果青年看他一眼,突然就动手了。

青年是个实力不弱的除妖师,出手很重,似乎是看出明楼的秘密。

朔月的时候,明楼有些使不上力,待青年打伤他见了血后,青年转身跑了,明楼瞬间化成了一条黑色的小龙,在花坛边窝了近一天后,被明诚本人当蟒蛇捡回了家。

明诚一脸嫌弃地端着一只发出细弱的“吱吱”声的粉红小老鼠出现。

“我说,蟒蟒,咱能打个商量吃完这顿老鼠,咱日后能换鱼和蛋么?”

小黑蛇嘶嘶地爬着,明诚自然而然地点点头。“嗯,你也同意啊,我也觉得哪里不太舒服。”

“其实我是想说你吃什么我吃什么,我很久不吃生的了啊!”明楼彻底放弃抵抗连多余的声音都不想出了。

“拜托你全吃完,我不想养老鼠。”明诚将老鼠扔给小黑蛇转身就跑去了厨房。

明楼看着无助的小老鼠非常无语,想了想卷了小动物塞到旁边的树皮洞里,准备明天再处理。

今天又要饿肚皮了。明楼难过地想着,饭菜的味道飘啊飘在八十平米的房间里。

明诚吃着晚饭通过手旁的手机浏览着新闻,没有什么关于明氏的失踪人口的新闻。

经理明楼今天没来上班,整个小公司都炸了锅,就连他这个法务部的光杆司令都知道了。

当年刚硕士毕业的明诚通过这家公司的招聘进了新设的法务部,上班第二天,公司空降了一个经理,说是总公司派下来的,人一到,公司都沸腾了,明氏总裁明镜的弟弟,巴黎大学高材生明楼,做了几年老师才回来,然后就被姐姐派来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当经理,不知是历练还是为了看热闹。

百般无聊还很饿的小黑龙听得叮叮的碗盘和哗哗的水声知道了明诚已经填饱了肚子,等灯一黑,他就可以去找点吃的了。

晚上十二点一过,明楼轻而易举地从饲养箱里跑了出来,一个小小法术,普通的锁子哪里困得住他,明楼化了人形,刚抬脚走了一步,害怕惊扰了明诚还是化回了小小龙形。

第二日清早,明诚起来,晃到饲养箱跟前,感觉捡回来的小动物长了些宽了些,揉揉眼再看,确实不是刚捡回来时候的尺寸。

“蟒蟒,你是不是长得快了些?”

卷在小树杈上的小黑龙趁明诚还没注意前收了自己的爪子,在树杈上绕了几绕看向明诚。刚睡醒的人,大大的鹿眼雾蒙蒙的,无论是骨骼还是皮肤都很好看的手正在理着乱翘的短发,睡衣扣子散着能从脖颈一直窥视到小腹。

明楼楞楞地,思想啪地一下子断了弦。

“我去赚钱啊,晚上见。”明诚打了个呵欠,又晃回了卧室,应该是换衣服去了。

一大早,公司的前台姑娘们又一副激动的样子,据说明楼没来公司,是因为明台来接手,不过一个大二的学生这么快就接手公司是不是什么地方不太对?

明诚耸耸肩回了法务部的办公室,就他一个人,说是法务部部长,不过一个光杆司令,说起来基本上都没什么大的工作。

十一点多,新经理明台一副鬼鬼祟祟的样子跑进了法务部,还神叨叨地关上了门。

明诚一下从椅子上弹起来,还没张嘴,明台把他按到椅子上,非常紧张地坐到他对面。

“明部长,那个,什么,你从前天开始看到我哥了吗?就是明楼。”

“没有啊,我也很好奇为什么经理没来上班。”

“其实吧,我哥他不见了。就告诉你一个人啊,不要说出去啊。”

你告诉我也没用啊。明诚腹诽道。

“那你为什么要找我啊?”

“呃……那个……这个……你也姓明嘛,我觉得亲切,那什么我先走了,你要是有跟大哥有关系的消息务必告诉我!”

明台急匆匆地又跑了。

晚上回到家,黑暗里嘶嘶的声音十分清晰,明诚迅速开了灯,茶几上,一条跑出饲养箱被抓了现行的黑蛇。

早晨还是近二十厘米的蛇,现在有近三十厘米,手腕那么粗。

“何方妖孽!”明诚吓得往后一蹦,妥妥地撞在了门板上。

“我去,好疼。”

黑龙就势瘫在茶几上装死。明诚冷静下来,换了衣服盘腿坐到沙发上打量自己捡回来的奇妙生物,想起明台奇奇怪怪的反应还有捡回来小黑蛇的地方,不由地勾了勾唇角。

“你是明楼吗?经理?我好吃好喝供着你,咱能不能商量不要让我当光杆司令?”

黑龙没有任何反应。

“那你喜欢待在哪就随你好不啦?我去弄点吃的。”明诚从沙发上蹦下来,啪嗒啪嗒地跑了。

我能待你卧室吗?床那么软,我喜欢,别问我为什么知道。小黑龙看着明诚离开的方向扭了扭,将自己盘踞的地方换成了沙发。

明楼在消失后第五天出现在了公司,坐在经理位置上如坐针毡的明台像只小狗般跑前跑后就差冲着自家哥哥摇尾巴了。

晚上,在家里横行几日的黑蛇“蟒蟒”不见了,这在明诚的意料之内,但他还是非常不开心,因为明楼刚回来就给他了一份调令,下周要求他去秘书处任职,还是秘书长的职务。

明诚瘫在床上非常无奈,什么是秘书长?不就是明楼的专属秘书嘛!经理明显是要近距离监视啊!这难道就叫知道太多了会死吗?

评论(5)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