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养老的人

彻底改名养老,已经看不懂主页们都在写啥了

【凌李】两个爸爸的爱情故事

*祝亲爱的同盟 @我要每天看书练字好好做人 生日快乐!

*这是最近唯一一个能成文的脑洞,祝食用愉快~

*诈尸狸子!

*同系列:https://2015110656824364.lofter.com/post/1d88cce4_a072e41

=================================

“爸比,你和爹地是怎么认识的?”李萌嫣努力睁着睡意朦胧的大眼睛,拉着李熏然的睡衣袖子。

李熏然刚给宝贝女儿讲完睡前故事,要伸手关上床头柜上灯光昏黄的小台灯。

“想听啊?你看,你都这么困了,明天再讲好不好?”

“那和萌嫣打勾勾,一定要讲啊……”软软的声音缠绕着睡意,拖着甜甜的尾音。

“嗯。”

修长的大手和绵绵的小手拉在一起打了一个勾勾。

李熏然温柔地起身关上台灯,将故事书放在床头柜上,退出房间,轻轻地给门压了个小缝,没有完全关严实。

墙上的挂钟摇摇摆摆地往十点走去,李熏然关掉了客厅里的电视,裹了毛毯蜷在沙发上,手里拿着iPad打发时间。

凌远晚上有应酬,大概快回来了。

俩个人都很忙,偶有空闲,还不能闲在一起。

指针摇摇摆摆地走过360°,一点点地指向十一点。

防盗门门锁被打开得十分温柔,害怕惊醒最爱的人的温柔。

李熏然放下iPad,站起身裹紧了毛毯,趿拉着拖鞋挪到玄关走廊。

凌远没有开灯正在换鞋,外套上沾着烟酒气息。尘世的,凡俗的,真实的气息。

凌远换好鞋,抬起头看着李熏然在黑夜里仍旧明亮的眸子,仿佛是闪亮的星。

李熏然笑嘻嘻地拿过凌远的外套,在他脸颊上偷得一吻,转手将外套挂到衣架上,一抬手,身上披着的毯子滑落下来,裹在单薄睡衣里的纤长身子抖了一下。

“怎么就喂不胖呢?”凌远捡起毯子,顺手在李熏然腰侧摸了一把,逗得李熏然咯咯地笑出声。

李熏然轻轻拍掉了凌远的手。

“别闹,小萌睡熟了。”李熏然长手长脚挂在凌远脖子上。

“好好好,咱们也去睡觉。”凌远将李熏然的翘臀往上一托,李熏然双脚离地被抱在怀里往卧室走。

李熏然干脆把头埋进凌远的颈窝,没皮没脸地任凌远就这么抱着他。

凌远很顺手地将李熏然扔在大床上,转身走过去关上了卧室的门。

李熏然抖掉身上的毯子,开了床头柜上的台灯后抱着被子在床上打滚。

凌远笑嘻嘻地站在床边解开衬衣扣子,李熏然爬起来,戳了戳凌远裸露在外的肚皮。

“老凌,你该运动了,腹肌都没了。”

“那你的呢?”凌远将李熏然掀翻在床上,撩起他宽松的睡衣,李熏然慌慌张张地捏住凌远的手,将他也拉倒在床上。

凌远看着李熏然突然严肃的脸,知晓他又在心里盘算着“审问”自己了。

果然不出三秒,李熏然翻过身,双手撑在床上,跨坐到凌远身上。

“凌远同志,接下来,我要问你几个问题,请如实回答,回答好了有奖励。”

“警官大人问吧,凌某人知晓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今天按时吃药了没?”

“吃了,按时定量。”

“嗯。”李熏然低头亲了凌远的唇一下,有些很淡的酒味,李熏然皱了皱眉头。

“今天喝酒了?”

“喝了。”

“不多?”

“两小杯。”

李熏然笑嘻嘻地伸出粉红舌尖舔了舔凌远的菱唇。

“别闹啊,明天不上班啊?还有,干脆利落些。”

凌远的脸瞬间在李熏然面前放大,温暖的手掌托在脑后,穿过微卷的黑发,温暖的唇瓣猝不及防地叠在一起。凌远灵活的舌头撬开不设防的贝齿,寻到了刚刚前来挑逗的舌头抵死纠缠。

李熏然的鹿眼有些惊诧地微微圆睁,对上凌远的桃花眸满是笑意。

凌远满意地摸摸李熏然卷卷的短发柔声哄到:“睡吧?挺晚了,明早起来还要送嫣儿上学呢。”

“最后一个问题。”李熏然恢复居高临下的样子,歪着头俏皮地看着凌远。

“凌大院长下次轮休是什么时候呀?”

“你想什么时候?我可以用私权给自己排个假。”

“待我想想,院长大人滥用私权我要举报啊。”

“医生家属大义灭亲啊?”

李熏然挑挑眉,从凌远身下跨下来,凌远利落地站起来,脱掉了揉皱的衬衣,从衣柜里拿出睡衣换上躺倒李熏然旁边,帮他整好睡衣,然后伸手关掉了台灯。

“好梦。”李熏然闭着眼往凌远身边蹭了蹭。

“嗯,晚安。”凌远将二人的被子裹了严实也迷迷糊糊地睡了。

李萌嫣早上是被爹地叫醒的,她激动的小模样让人瞬间精神了不少。

“爹地,你最近忙得萌嫣都好久没见过你了。”

“乖,下个星期爹地休息,天天给你和爸比做好吃的啊。”

“爹地最好了!”

“爸比要吃醋了。”

“那就爸比也很好。”

已经换好衣服的小公主奔奔跳跳地往盥洗室跑,凌远拉开公主房缀满蕾丝的窗帘,利落地收拾粉嫩嫩的公主床。

李熏然的早上从一家人一起吃早饭开始,早饭过后,送小公主上学,和凌远在车库“腻腻歪歪”的告别。

李熏然想起今天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任务,小萌嫣昨天问他和凌远的故事,他答应当做睡前故事讲给她听。

凌远今天不忙,早早回到家准备晚饭,在爱人和小棉袄回来后,一家人就能开饭了。

听到门铃响,凌远温暖的笑容自然而然地爬上了脸庞。

开了门,小公主扑过来,他抱了个满怀,李熏然拎着小公主的书包跨进来带上门。

“洗手,吃饭。”凌远放下李萌嫣,接过李熏然手里的书包,催着二人去洗手。

九点半是李萌嫣睡觉的时间。

“嫣儿,今天爹地给你讲睡前故事吗?”

“爸比昨晚答应给我讲故事的,我等了一天了。”

“那,熏然,小公主交给你啦。”

“当然啦。”

李萌嫣的绘画比赛拿了第二名,题目叫《我的爸爸》。

画的不是两个俊朗的男子,而是两只卡通动物,戴着小王冠的威风凛凛的卡通小狮子,戴着护林员袖标一脸严肃的卡通龙。

李萌嫣很宝贝这幅画,这幅画来自两个故事,两个故事来自两个爸爸,故事里,从马戏团里逃出来的遍体鳞伤的小狮子被温柔的护林人收留;故事里,孤单的被所有人惧怕的龙被迷路的小王子温暖了心肠。

评论(29)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