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养老的人

彻底改名养老,已经看不懂主页们都在写啥了

【凌李】特殊时期的日常故事(起名废,一发完)

*突发的脑洞,要好好交代背景!
⑴可爱的包子是然然打拐捡回来的孤女,就酱紫。
⑵地震救援背景,不要太在意这个院长亲自上前线什么的……
⑶凌李结婚了哈,就当这是个超宽容的社会就好。

*元宵节快乐~突发的问候~

*神隐倒计时~~~~——————0…………
=================================
“李队,该回家啦,你家萌嫣都快睡着啦。”

“知道了,能帮忙把萌嫣抱过来吗?”

“来嘞!哎哟,萌嫣醒啦?叔叔抱你找你爸比去。”

“谢谢秦叔叔,萌嫣自己过去。”

“李队,加班别太晚,自己不吃饭没事,别饿着咱们的小公主啊!先走啦!拜拜,公主殿下!”

“秦叔叔再见!路上小心!”

“好嘞!”

李萌嫣很乖地跟警局的叔叔阿姨道别,然后迈着小短腿哒哒地跑进李熏然的办公室,李熏然坐在电脑前噼里啪啦地敲着键盘,他感觉自己最近工作效率有些降低了。

“小萌先坐会,爸比还有一点点就能写好报告了,一会儿带你吃好吃的去,自己想想要吃什么。”

李萌嫣手脚并用爬上沙发,盘腿坐着,想了想要是爹地在一定又会说教,还是自然地垂下双腿,并拢膝盖,挺直脊背,双手轻轻搭在腿面上,这样比较淑女,大概爹地不会唠叨,说起来,爹地还没有回来,好想他。

李熏然打好报告,检查完毕,点了保存键,检查存储,退出程序,关闭电脑一气呵成。他长呼一口气,活动一下脖子,站起身,走到沙发边,抱起李萌嫣,举高高。

“爸比,不要把我当杠铃使呀。”

“小萌想吃什么?”

“能不能吃麦当劳?”李萌嫣问得小心翼翼,因为这是一个通常会引起爹地唠叨的话题。

“当然可以啦,说实话,凌远平常管得超严,我也很想吃啊。”李熏然放下小女儿,转身从柜子里拿她的小书包。

在凌远眼里还是小孩子的李熏然,当起家长来也像模像样,凌远亲自带队开赴地震灾区,照顾小公主的重任就落在了小公子身上,幸好小公子手头最近没什么案子。虽然带孩子上班的刑警队长简直奇怪,但知道萌嫣来历的同事们都十分宽容,还会在李熏然走不开的时候帮忙带着萌嫣。

“小萌,我们打包回家吃,好不好?雨天的晚上行车不安全。”

“爸比超好的!爹地不在,我们更要照顾好自己!”

“爹地听你说我好一定会吃醋。”

“感觉爹地看到萌嫣缠爸比缠太紧才会吃醋。”

李熏然带着李萌嫣窝在客厅里,用大电视放着《小黄人》动画片,然后吃掉了一整个全家桶。

要是一家之主凌远爹地看见了这父女俩一定会觉得头疼,李熏然穿着宽松的印着小狮子的家居服盘着腿坐在地毯上,满手满嘴的碎屑。李萌嫣穿着粉红的印着小兔子的睡衣盘着腿坐在沙发上,已经吃饱的她认真地擦着手上的油和碎渣。

“小萌,要是凌远看见你盘着腿,哈哈哈哈哈……”

“要是爹地在,我一定很淑女!”

“好好好,小公主开心就好。”

“爸比不要打扰我看动画片!”

“成,一起看啊。”

李萌嫣拍了拍身边,示意李熏然坐在一起。

李熏然摇了摇头,说自己比较喜欢坐地毯上。

客厅因为给李萌嫣放动画电影没有开灯,李熏然面朝着电视不说话,并没有看屏幕。

他想凌远了,说不担心怎么可能,凌远走之前说灾区信号不好,等稳定了一定给他打个电话,电也很宝贵,手机尽量要省电。

天天无时不刻都想打开新闻网页,只为看看有没有医疗队的信息,刷来刷去看着震区余震不断都快变成神经质了。

动画片看完,李熏然赶着自家小公主去洗漱,然后,他执着梳子,将小公主散开的长发一点点梳顺,编成两个松松的麻花辫,以防明早起来长发打结。做完这一切,小公主就乖乖地爬到粉嫩嫩的公主床上,将自己盖严实露出小脸等着李熏然讲故事。

平常讲故事是爹地和爸比谁有空就谁讲,要是两个人都有空还会很幼稚地猜拳定输赢。

小公主在凌远不在家的晚上就没有好好入睡过,她睁着大眼睛听完睡前故事,在李熏然关了床头灯后大眼睛还在黑暗里眨呀眨。

“宝贝,睡吧,天晚了。”

“爸比,爹地今天还是加班吗?”

“爹地啊,去另一个城市救人了,救很多很多身陷危险的人。”

“爹地好厉害的。”

“嗯,你爹地是救死扶伤的超人啊。”

“爸比你也是,爹地说你是维护正义的小超人。”

“睡吧,爹地过段时间就回来了。”

“爸比你也早点睡,不要在萌嫣看不到的地方哭鼻子呀。”

“才不会呢,爸比是大人。”

萌嫣乖乖地闭上眼,李熏然轻轻地亲了宝贝女儿的额头一下,轻轻地走出房间。

李熏然将电视声音调低,调到24小时现场直播灾区情况的新闻台,拿起手机打开了新闻主页,一条条地翻看过去几个小时的新闻。

电视里响起个有些沙哑的低沉醇厚的男声,李熏然猛地抬头,看到凌远遮在大口罩下的脸,记者在采访医疗志愿队。

凌远说,成功避免了灾区再起瘟疫,避免了雪上加霜是医生的责任。

凌远说,七尺男儿也有些想家了,想自己的伴侣,想女儿了。

凌远说,一会儿恢复通讯了想给家里打个电话,但受灾群众给家里报平安更重要,能等到高峰时段过去。

李熏然吐了口气,一直看完了记者采访医疗队,从卧室抱了厚厚的毯子,将自己裹好,紧紧地握着手机,有些困意袭来。

早晨六点半,李熏然握在掌心的手机猛烈地震动起来。

李熏然睁眼,将手机送到眼前,是凌远的电话。

接通,两个人同时很傻地说了一句“喂。”

仅一开口,听得出来,李熏然没有睡好,凌远急需休息。

凌远先于李熏然之前开口:“然然,声音压小点,嫣儿还得再睡会儿,我猜她最近一定很难哄。”

“嗯,我们都想你了。”

“我也是,我不在,你上班别迟到啊,嫣儿的心理辅导还是要做的。”

“知道了,院长大人,忒唠叨。”

“警官大人和公主殿下要是有一个长大了我就不唠叨了。”

“别羞我了,快休息一下去。”

“嗯,亲一下。”

“mua。”

“休息去了。”

“快去,别想再有唠叨的机会!”李熏然手快地按了挂断键。

抖开毯子,李熏然起身关上了开了一夜正在播放早间新闻的电视,拉开了窗帘。

阳光缓缓地照进屋子,下了一夜的雨,给空气染了湿意,李熏然开了窗给屋内通风换气,然后收拾屋子,他可不想凌远一回来就看着杂乱的屋子背过气去,当然啦,自家的小公主一定会给她爹地实施爱的急救的。

完.

评论(4)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