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养老的人

彻底改名养老,已经看不懂主页们都在写啥了

【楼诚AU】不好了,公爵被龙拐走了

*奇幻AU

*ooc了咩!

*附带谜之西皮:女皇镜X奸臣风,赠送一只正太小明

*没啥逻辑,随意看

*狸子把自己写的所有奇幻AU(楼诚及楼诚衍生)都带了个tag :楼诚奇幻谈,有兴趣可以戳去看~
==========================================

“启禀我皇,北方不知何时来了一条龙,毁坏农田,村庄,城镇,闹得民不聊生,还望陛下着手处理!”国师王天风毕恭毕敬地站在阶下陈述道。

“朕知晓了,国师有何高见?”女皇明镜一改半倚在王座上的姿态,正襟危坐,一脸严肃。

“我皇可派一个身份高贵的使者去跟龙交涉一下。”王天风嘴角含笑,不怀好意地看了看侧侍在王座一旁的大公爵明楼。

“如何和龙交涉?”女皇皱皱眉头觉得不可思议。

“龙是高级的生物,既然会魔法,几句人语又怎能难住他们。”

“国师似乎对人选已经有数了?”女皇陛下也不怀好意地瞥了公爵一眼。

然而明楼本人依旧淡然地一脸高深莫测。

“不知我皇可否让您尊贵的弟弟出面调解这一次危难?”

不待女皇明镜张口,明楼主动站到明镜面前,右手握拳置于左胸,一脸虔诚地微微鞠躬行了个标准的骑士礼。“明楼愿为皇姐以及皇姐的臣民们排忧解难。”

“去吧,弟弟,朕为你骄傲!”

在明楼看不见的时候,女皇明镜和国师王天风悄悄地交换了一个激将成功的得意眼神。

“公爵大人为国鞠躬尽瘁,臣倍感敬佩。”王天风微笑着为明楼让开路。

明楼淡淡地“嗯”了声,走出了宫殿,还是一脸淡漠,但心里万千槽点不知从何处说起。

女皇看着弟弟离开,放松了姿态,双臂撑在面前的漆金长案上,双手托腮。
“国师,你说明楼这么个祭品,龙不要,要美少女怎么办?”

“我的女皇哟,你以为大公爵那脾气真是当祭品的主啊?那不得把龙剁吧剁吧带回来骗小公爵吃。”

“又有热闹看了。”

“您请好吧。”王天风笑得得意,要不是这几天看女皇一直闷闷不乐的,他至于去穷乡僻壤和龙谈条件么。


明楼自觉地回到自己的宫殿里打点行装,个子小小的小公爵明台屁颠颠地跑来和他道别。

“大哥,大哥!你要去杀龙么?”

“嗯,就走。”

“大哥,大哥!龙能吃吗?”

“不知道。”

“大哥,大哥!注意安全!”

“会的。”

“大哥,大哥!明台等你回来。”

“晓得了。”

明楼一直保持着面无表情,直到骑着马走到进入北方城镇科克托的高大圆拱门前。

有些年头的古旧石门上坐着个少年,怀里抱着一只黑猫,居高临下地看着明楼。

感觉有些奇怪的中二。

“你是祭品么?”少年声音清朗,带着些年少人的狂妄。

“你是龙?”明楼抬头仰视抱猫的少年,少年看起来细手细脚的,皮肤白得有些病态,圆圆的鹿眼,黑黑的瞳仁,不说话时,薄唇抿着,嘴角向上弯着些似有若无的弧度。

“哼,王天风那个大骗子!先说好,我不娶你!但我要带你走!”

少年轻飘飘地落下来,几乎脚不沾地地挪到明楼面前。

“先说清楚,我是阿诚,是条龙,你,现在是我的祭品,跟我走。”

“你要干什么?”明楼搞不清形势先下了马,牵着马跟在阿诚后面进了镇子。

“王天风前段时间说他要收回旅馆的经营权,如果我答应他一门亲事我就可以继续当旅店老板,我为了我在镇子上的营生也就稀里糊涂答应了。”阿诚带着明楼绕到镇上唯一一家旅店背后,推开了后院门。

“我听说的版本似乎不是这样。”

明楼边说边根据阿诚指挥把马牵去马槽,阿诚抓了一把干草伸给马吃,可能因为阿诚是龙,还挺讨动物喜欢,以往只听明楼的话的马,居然蹭了蹭阿诚。

“你看到了,我是条龙,开旅店的龙,你们要是良民的话,我就是良龙。”


明楼一个好好的大公爵,就这样不明不白地变成了一条龙的旅馆的看板郎,而龙趴在他旁边逗猫,算账,打盹,看漫画,什么都能玩出花样来。

明楼好不容易摆出迷惑众生的完美笑容打发了一群客人,转头看见龙老板在逗浣熊。

“喂,阿诚,我给你白打工吗?”

“等等,我先教育这只浣熊。”

“教育浣熊?”

“对啊,”阿诚带着一脸恨铁不成钢的表情拍了浣熊的脑袋一巴掌,“跑进后院和我家喵抢猫粮吃,还调戏我家喵,抱着转圈圈,喵都被吓炸毛了!”

“哦。”

明楼听着阿诚说着自己听不懂的语言跟浣熊嘀嘀咕咕,然后提起浣熊的前爪,走到前门,360°高速旋转后,将浣熊脱手而出,龙有怪力,浣熊在他脱手后化为天边流星直接不见了。

明楼眨了眨眼,感觉脑门上沁出些虚汗。

“要谈什么?”阿诚拍拍手,钻回柜台内,一脸认真地看着明楼,眼神诚挚无比。

“工资。”明楼恢复了平静,踮脚都没他高的龙此刻趴在柜台上,仰着头看他,他也还是能看见龙的发旋。

“有兴趣领老板娘的工资吗?”

“你说啥?”

“嘛,你还在试用期啊,我去洗个手,浣熊脏死了。”

明楼无奈地看着龙跑去后院,都告诉他自己是公爵,是女皇的弟弟了,他反而不知道怎么着一改前态,似乎决定要娶他。

不过,这么可爱的龙,论嫁娶,也应该是龙来做公爵夫人。明楼不知想到了什么,心里有些美滋滋的。


吃过午饭,明楼强打精神坐在柜台后,一旁的阿诚也不算账了,困的慌干脆抱了明楼的胳膊靠在他肩头打盹。

阿诚的小黑猫喵也蜷在柜台上呼呼大睡。

明楼觉得困倦是要传染的,单手托腮也不住地点着头。

门口出现了一个哭哭啼啼,脸上一抹花的小正太,就跟刚被人贩子拐了去似的,明楼一下清醒,阿诚也直起身,一手揉揉眼睛,一手还是抱着明楼的胳膊。

“明楼,你看,小朋友!”阿诚撒开明楼,身手矫健地翻出柜台一溜烟跑到门口。

看看阿诚那眼睛放光的样子不知道的还以为龙要吃小孩呢。

门口把自己搞得脏兮兮的明台小公爵闪避开“龙嫂子”的熊抱直接冲向明楼。

“大哥,明台好可怜啊。”

阿诚觉得忒没面子,他能搞定任何动物,唯独搞不定小朋友这种动物。

“好好说话,哭哭唧唧的。”明楼对自家弟弟一脸嫌弃。

阿诚双手在柜台上反手一撑,坐到柜台上,晃着脚丫子准备听小朋友讲故事。

“大姐不要明台了。”

你也终于跟我有一样的待遇了,明楼想。

“国师邀请大姐去踏青,不带明台。”

“嘿,我一不在王天风的胆子就肥了。大姐答应了吗?”

“嗯,王天风胆子忒肥。”阿诚强行把喵捞起来抱在怀里,一边给喵顺毛一边附和明楼。

“没有,但是……”

“没有什么可但是的,大姐才不会甩那个神棍。”

“王天风他说大哥可能被龙吃掉了。”明台抽抽搭搭地接着说。

阿诚“噌”地跳下柜台,气得想噗嗤吐出个小火球,想想有些破坏力,还有小朋友在,堪堪憋回去,吐出口黑烟。

“大哥!这个人冒黑烟了!”明台一脸惊讶。

明楼更加惊讶,“阿诚,过来我看看,没事吧?还有,明台别乱叫,叫嫂子。”

“明楼!啊啊啊啊嚏!”阿诚还是一喷嚏打出个火球来。

木质地板瞬间点燃。

明楼对混乱的场面不忍直视,但还是施了水系魔法引了水浇灭了龙吐出来的火。


阿诚是条龙,他的日子过的很热闹,他有一家旅店,是科克托小镇的唯一一家。

他家“老板娘”是公爵,他家吉祥物也是公爵,他有只黑猫,跟吉祥物关系不太好,动不动就会给吉祥物一爪子。

他还有个奸商合伙人叫王天风,企图勾搭“老板娘”的姐姐,但会被“老板娘”揍的鼻青脸肿。

“阿诚,你变成龙什么样啊?”没有客人,看板郎明楼百无聊赖地给算账的龙剥坚果吃。

“想看?”阿诚叼走明楼捏在指尖的榛子,还轻轻地舔了明楼的手指一下。

“对啊,你要不变成龙,我都快误以为你是个普通人类了。”

“晚上再说。”阿诚又叼了一颗坚果。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阿诚把明楼拉到后院里,郑重地塞给明楼一条厚毯子,明楼不解其意,阿诚一脸烦躁。

“行了行了,你躲好,别被压扁了。”阿诚以肉眼不可见的速度,唰地变成了一条龙,尖牙利齿,不过两米高,翅膀倒挺大,要是展开,估计这个旅馆要完蛋。

“阿诚,你你你,白色的?”明楼很疑惑,白色的龙很少见啊。
“我是变种不行啊,当龙比较辛苦,容易被捕获,所以才变成人类生存的。”

“好啦,你是龙,还是条好看的龙,变回来吧?”明楼跟阿诚商量道。

阿诚唰地一下又变回来了,蹲下身抱着双肩在夜晚的寒风里喊:“笨蛋明楼,快把毯子给我,冻死了。”

明楼挂着坏笑,将阿诚拉起来,裹进厚毯子里,打横抱起来,阿诚变成龙的代价就是要报废一套衣服,变回来可没有自带服装这个技能。

明楼抱阿诚回房间。

“阿诚,你知道吗,你不是被捕捉的对象,是捕捉者。我,大公爵明楼,是你捕获的猎物。”

完.

评论(16)

热度(1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