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养老的人

彻底改名养老,已经看不懂主页们都在写啥了

【楼诚衍生/谭赵】一点都不想嫁给流氓

*童话型剧情,不造到底是神马的AU

*ooc吧……反正人设都是暂且数据嘛……

*大年初一快乐~红包收了嘛!

*萌物们~百粉点梗模式开启~
☆*☆*☆*新☆*☆*☆*☆*分☆*☆☆*☆*☆割*☆*☆*☆*☆*线☆*

赵启平是个富有朝气的好青年,是小镇子上负责任,有爱心……balabala……总之是在各路男女老少口中各种好的好大夫。

赵大夫平常在小医馆还挺忙,碰上腿脚不便的病人,义务出个诊,配好了药,走街串巷地配送,不忙了的夜晚,喜欢在小镇的酒馆里喝上一盅。

这天赵启平愉悦地喝了些小酒,走在路上,看到小巷道里,有一个颓废的黑影,出于爆棚的责任感,加上酒精的鼓励和好奇心的驱使,他拐进了巷道里,直直地走向人影。

赵启平蹲下身,歪头盯着那个瘫倒在巷道里的人,小镇上前几日下了雨,这个人很狼狈,大概跟被雨淋过有关,但是他不是本镇的原住民。

长得还挺顺眼。赵启平想了想,伸出纤长的食指戳了戳眼前人的脸。

那人微微张了眼,头动了动,赵启平眨了眨眼,觉得他要说什么,他将脑袋伸过去,那人不费吹灰之力,轻轻地在赵启平颊边留了一个吻。

赵大夫一个激灵!微醺的醉意全无!这人还好么!刚刚!绝对是无意的!救救救救人要紧!

赵大夫费了好大劲把这个比自己略高些,但体重绝对在自己之上的男子带回了小医馆。

赵启平庆幸路上人不多,不然还真像两个醉鬼哥俩好,传出去,他的形象一定一落千丈。


难道是太累了?赵启平拉了把椅子坐到床边,细细打量着被他捡回来的青年,青年似乎没什么地方不对劲的,就是除了看了他(不知道看没看清)一眼和不经意吻了他一下后,什么动作都没有了。

赵启平一手摸着青年的额头,一手摸摸自己的额头,也没发烧啊?

嗯,身上有没有东西能知道身份的?赵启平二话不说在青年身上瞎搜罗,青年因为赵启平的瞎折腾缓缓睁开眼,揉了揉发疼的额角,拉住了赵启平在他身上乱翻的手。

“你你你!松开我!才不是因为你还挺顺眼的才捡你回来!”赵启平脸涨得通红,手臂使着劲企图把手腕从青年手中抽出来,但是青年手劲太大,拽得赵启平白皙的手腕子泛起了绯红的指印。

“你在占我便宜吗?”青年完全睁开了眼,黑曜石般闪亮的瞳孔十分好看,桃花眼向上微挑,菱唇勾着抹玩味的笑容。

“占便宜!你占着我的床,还说我占你便宜!下来下来!我还要睡觉呢!”赵启平气得鹿目圆瞪。

“睡觉么?”青年松开赵启平的手,动了动给赵启平留出块地方,“我也要睡觉啊,一起吧,反正都是大男人。”

“行,睡就睡!告诉我你谁,不然你就接着睡街头去!”

“谭宗明,是个流浪的。”

“你以为我信你啊!你看看你的那些衣服,虽然狼狈了点,但跟流浪汉是一个等级吗?”

“流浪是暂时的,前提是,我被人偷了,除了人,什么都没了,所以是个流浪的。”

“哎哟我去……行吧,睡吧,明早你给我接着流浪去!”

“你还没告诉我呢,你呢?”

“赵启平,是个看病的。”

“晓得了,启平么?挺好的。”

“我也觉得我挺好的。”


一早,公鸡叫了第一声,赵启平挂着浓浓的黑眼圈睁开了眼,一旁的谭宗明好像还要再睡一会儿。

赵启平有些不开心,他晃了晃谭宗明企图把他弄醒,结果谭宗明长臂一揽,反而环住了赵启平,嘟嘟囔囔地说要再睡一会儿。

“谭宗明!你自己睁开眼看看到底是谁在占谁的便宜!”赵启平冲着那张俊脸喊到。

“谁比较好看就占谁的。”谭宗明不睁眼,但明显散去了睡意。

“啊!气死我算了!”赵启平弓起膝盖狠狠地顶了谭宗明的肚子。

“哎哟,好疼啊,行行行,我起,脾气还蛮大的嘛。”谭宗明睁开一只眼睛,表情略有些俏皮,赵启平从怀抱里溜出来,一声不吭地下床走了。

“启平,你干嘛去?”

“我去干嘛为啥要给你报备,身上的衣服送你啦,你可以接着去流浪了。”

“哎呀,启平你留下我呗,我帮你做事,管吃管住就成。”

赵启平停下脚步,又转回了卧房,站到床边观察谭宗明,略略歪着头的样子说不出的可爱。

看起来是没受过什么苦的富家子弟,昨天扒他衣服的时候,发现他的肌肉纹理也挺好看的,总体来说,骨肉匀称,不像是肥头大耳的纨绔子弟,就是人嘛,流氓了些,没事,使唤死他。

赵启平耸耸左肩,笑了起来,在透过纱帘的清晨阳光里,周围有些飞扬旋转的细微颗粒灰尘,满满的都是暖意。

“好呀,你给我当小弟。”

“好的,大佬!”

“小弟还赖床上!起来起来!收拾医馆开门啦!”

“好的,大佬!没问题,大佬!马上行动,大佬!”


自从收了谭宗明当小弟,赵大夫就免了走街串巷送药的工作。

谭宗明负责送药,小镇子的每条街道,每个巷子,谭宗明都很快熟悉了,很快就融入了镇子。

说起来,小医馆里有两个帅哥,怎么说都是棒棒的。

“小赵啊,小谭还挺勤快的嘛。”

“李大娘,以前我看病送药一肩挑的时候,怎么不见您说我勤快啊?”

“我自你小时候看着你长大的,你勤快大娘都习以为常咯。”

“启平,药送完啦!李大娘好!看这样子,您好多啦,来找启平复诊的吧?天气凉,老人家注意保暖!”

“小谭嘴甜啊,怪不得启平愿意和你在一起咯,启平这孩子啊,以前可没人能降了他呢。”

“大娘您可说对咯,启平自己嘴就甜,可不好骗了。”

“谭宗明,买菜去!没人当你哑!大娘,我和他不是一对啊!真真的!”

“你使唤人家买菜使唤的蛮顺口的嘛,你这孩子还害羞上了,行啦,大娘走啦,谢谢你治好了大娘的病啊。”

李大娘笑呵呵地起身,谭宗明适时地递上拐杖,扶着她送出了小医馆。

赵启平气呼呼地将病历归档,看都不看谭宗明。

谭宗明毛手毛脚地跑到赵启平背后,在他劲瘦的腰上呵痒。

“别闹了,你个毛猴子,再闹睡大街去!”

“好好好,我收手!”谭宗明做举手投降状。

“中午要吃什么?”

“自己看买菜单子了吗?”

“豆腐酿?茄盒?青菜?平平,有肉么?”

“呵呵。”


阳光大好的午后,赵启平洗了衣服,在后院晾干,若有似无的皂荚气味在空气中与光线的暖意起舞,青草的味道与阳光的味道。

谭宗明坐在树荫里看书,看着看着,有些困意,随意地依在树上打起了盹,修长的手指捏着书脊,反扣在身上。

赵启平晾好最后一件衣服,蹑手蹑脚地跑到谭宗明身边,坐下来,想了想,往他旁边凑了凑,脸有点红一定是太阳晒的。

靠一下,就靠一下,反正因为比靠树上强。赵启平自我催眠着,轻轻靠在了谭宗明的肩头,看着谭宗明的侧脸,还能数数有多少睫毛。

数着数着,赵启平有些困,阖上了眼,靠在谭宗明的肩头睡着了。

谭宗明偷偷睁开眼,赵启平靠在他的肩头补一个午觉,谭宗明觉得日子过得有些美满。

晒着的是安逸小镇的午后阳光,但心里却痒痒的,想给靠在自己肩头的人一个吻。

阳光真好,让人微醺。


夜里,赵启平猛地睁开眼,做噩梦了,身边的床铺有些凉意,没有人来握住他有些冰凉的手指。

赵启平掀开被子蹭蹭地下了床,跑出了卧房,连鞋都忘记了穿。

小桌旁的谭宗明穿戴整齐,点着煤油灯,趴在平常二人一起吃饭的桌上,一笔一划地写着什么。

看见赵启平,谭宗明手一抖,将笔扔了下去。

“启平……”谭宗明像是干亏心事被发现,一句话都说不下去。

“谭宗明!你是不是准备落跑!”赵启平气势异常的足,掩盖着没底的,莫名的害怕。

“启平,”谭宗明走到赵启平面前,“我抱你回去睡觉,你看你,鞋都没穿,地上凉。”

“我睡了,然后你呢!干嘛去!”赵启平气呼呼的。

平常谭宗明一定会摸摸他的头或者捏捏他的脸,一个抱抱,一害羞,什么都好,但今天,谭宗明什么都没做,就像受责问的犯人。

“启平,我要回去继承家业了,谢谢你在我翘家这段时间收留我。”

“就这么些事?谢谢我收留了你?然后呢?”

“我要走了,明天医馆的事情就拜托你全权负责了。”

“还有呢?”

“所有在你这里的花费,我留了银票给你。”

“很好。”赵启平绕开谭宗明走到桌子前,拿起没写完的信和银票全部撕碎,手一扬,全数落地。

“谭宗明,拜托你打扫了,然后滚,带好门,以后不要再来撩我,我容易当真。”

“平平,我……”谭宗明吞吞吐吐,往前挪了一步。

“别叫平平,不熟,收拾好快滚。”煤油灯恍恍惚惚的,映着赵启平的脸阴晴不定。


谭宗明不说话,不能说话,留给他的时间不多,解释起来太麻烦,新贵族间的利益,冲突,新旧贵族间的冲突,一切的一切,他需要尽快回去处理,只是想逃出来玩玩,没想到家里会出这么大的乱子。

赵启平十分生气,碰都不肯让他碰一指头,直接转回卧房了,重重地摔上了门。

谭宗明默默地收拾了一地纸屑,推门走出了医馆。

在上马之前,他还是不放心地朝着二楼卧房的方向望了望,半开的帘子后面藏着一张哭泣的脸。

谭宗明也顾不上扰不扰民,惊不惊人,冲着帘子后面的人喊:“赵启平,你给老子安生在这开着医馆,哪都不许去,等老子继承爵位了回来娶你!”

“谭宗明,你给老子滚远!少招惹老子!”赵启平拉开帘子,掀开窗户冲着谭宗明不顾形象地大吼。

眼眶红红的,耳尖也有那么些子红。


娶一个男大夫要十里红妆?谭爵爷表示那必须啊,明媒正娶,同患难的糟糠之妻啊。

赵大夫啪地关上了小医馆的门。

“平平,我回来娶你啊!别这样啊!你看我多遵守诺言。”

“滚。”

“平平,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好歹也共枕眠了那么久,那得几千年啊!”

“别坏老子名声!”

“平平,大家都等着你出门呢!”

“败给你了!”赵启平推开门,一脸得意地唇角一勾。“你娶我?可以啊?再来打一年工,我要把医馆面积翻一番,做完了,我就下嫁给你。”

“得嘞,好的,大佬,没问题,大佬,马上行动,大佬,来,先亲一下。”

“流氓睡大街去吧。”赵启平又关上了门。

谭宗明咽了口唾沫,流氓是吧,以后让你好好见识一下什么是流氓。好汉不吃眼前亏,在老婆面前一定要花样吃哑巴亏!

在普通的小镇有个普通的小医馆,普通的小医馆里有两个不普通的帅哥,不普通的帅哥是一对甜蜜(大误……)的夫夫。

完.

评论(7)

热度(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