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养老的人

彻底改名养老,已经看不懂主页们都在写啥了

【楼诚】这是一个关于鲛人的童话故事(中)

*ooc高度预警~

*做不来魔法传送门……QAQ……上篇地址:https://2015110656824364.lofter.com/post/1d88cce4_9c8c6fa

下篇地址:https://2015110656824364.lofter.com/post/1d88cce4_9ccbcc8

*童话AU(怎么自己感觉并没有)

*感谢上篇留言的,点了小红心,小蓝手的萌物们~爱你们~

*对不起,还有一章……狸子的大脑洞关不上了……

===============================

明楼气喘吁吁地跑到海边,稳了稳气,冲着海面不断地唤着阿诚的名字。

明楼喊得嗓子都哑了,海边的渔民们纷纷侧目看着这位尊贵的亲王颓废地坐在海边。

明楼无奈地看着海上的波涛,不知道阿诚在哪里,他是住在深海的鲛人,既然说了三年后来找他,可能也不会在白天贸然出现在浅海区,亲王殿下有些难过,他发现自己实在是太想那个小可爱了。

明台追着明楼跑到海边,看着大哥的行为,他有点不太理解,但还是硬着头皮跑去搭话。

“大哥,你在干嘛?”

明楼不回答,缓缓站起身,往外务衙门方向走去。

大哥的心思真难猜,亏我翘了课跑出来找你。明台忿忿地想着。

明楼坐回案几前,他看了看左手手背,隐隐约约地亮着一片银色的鱼鳞标记,不知道小阿诚懂不懂命定之人这个词。

想起阿诚忍痛掀下了一片亮晶晶的鱼鳞放在绵绵的小手心里要他收下,明楼小心翼翼地接过来,鱼鳞在一瞬消失了,而他的手背出现了亮晶晶的鱼鳞印记。

“唉?命定之人?”阿诚抓过明楼的手背摸摸蹭蹭。

明楼有点呆,凉凉的柔柔的触觉让他有点留恋。“命定之人?什么?”

“家里说,我们鲛人是有命定之人的,当我们把鳞片交给命定之人的时候,鳞片就会在他的手背上变成印记。”

“你懂什么叫命定之人么?”明楼和蔼地笑着,修长的手指理着阿诚的黑发。

“关系特别好的那种?就像我们一样?”

明楼的笑意更深,阿诚喜欢他这样眉眼弯弯的笑容。

明楼回过神,但愿他的想法不对吧,况且他的长命锁要是落在桂姨手里,那个女人不得乐疯了。桂姨暂且不能动,这个女人或许和那个不知天高地厚的蛮夷小国有关。

明楼振作精神,拿出还没看完的文书,接着工作。

不努力工作,怎么和皇姐提条件娶小鲛人进家呢,明楼有些狡黠地挑挑眉毛,提起了笔。

明楼晚上回到王府,大总管宫女阿香低着头跪在王府门前,也不知道姑娘跪了多久了。

亲王殿下想要上前扶起这个从小就在宫里几乎和他们一起长大的姑娘,而姑娘却跪倒在冰凉的石板路上,满脸泪痕地磕头。

明楼看到平常最喜鲜艳的衣裳和好看首饰的阿香今天素服除钗,是来请罪的。

“亲王殿下,桂姨那里是阿香失察,阿香甘愿受罚。”

“你慢慢说,别磕了,女孩子家不是最爱惜自己的容貌么。”

“亲王殿下,那个鲛人去年夏季飓风期过后就被养在桂姨那里的一个大水缸里了,而且,鲛人泣珠的事大家都知道,桂姨是靠珍珠变得有钱的。”

“起来吧,她要干这些见不得人的事自然不会让我们马上就知道,你别太内疚了,你的办事效率已经给我帮了大忙了。”

明楼让下人回府里找了些上好的消淤膏递到阿香手上,派人将阿香送回宫里。

明楼不禁有些惆怅,怎么说鲛人其实都是无比聪明的,这样傻傻的小鲛人还真像自己的小阿诚,这么一想,明楼更惆怅了。

待我抓着把柄一定先把桂姨折磨死再踏平那个破国家,明楼恨得牙痒痒。

不得不说弹丸小国还真是“虚心好学”,走了没多久,又派使臣来了。

船这么破,浪这么大,怎么没把你们全拍死?明楼换着衣服,要去接见夷国使臣,出门前,明楼看着自己的左手亲了亲手上的鱼鳞印记,哦,对了,还不能让他们全死海里,污染了小阿诚的家。

三年之期还有一月到限,明楼觉得自己最近虽然公务缠身但心情还是很愉快。

明镜女皇最近觉得见使臣的时候她就是个大型吉祥物,眼看弟弟在席间的劲头就差“指点江山,飞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了。哦,忘了,明楼本身就是个类似万户侯的存在。

自己的大宫女阿香最近也不知道怎么了,不收小贿赂开始整顿宫内“工作人员”,严格进行竞争上岗,而且登记造册。

明楼在“亲切友好”地接见完使臣后,将他们送回驿站,转身回到王府里和以大总管阿香姑娘和暗卫梁仲春大人为首的情报人员们进行了信息汇总。

被盯梢的几处地方人员进行了调换,很好。

阿香姑娘带着阴险的笑容表示她设好了套就差暗号叫“孤狼”的卖国细作往里钻了。

阿香姑娘今天的蔻丹染的指甲也很红。

“众卿说说看,不告诉女皇陛下这样好么?”

“额,亲王殿下恕属下直言,宗庙大门永远向您敞开。”梁仲春话一出口还是不由自主地握紧了手杖,虽然他不希望下个月就能转明去地方做个富足员外的梦想就此破灭。

“哦,梁卿说的有理。”

情报人员全体大脑停转半秒,亲王殿下对梁老大表示了友好的认同?

“好了好了,皇姐那里,本王自会去知会一声,众卿接着去忙吧,辛苦了。”

情报人员们吓得七荤八素地走出亲王府,什么时候大亲王会体恤下属了?

明楼走向女皇陛下的大明宫的步伐有些沉重,他的伶牙俐齿在姐姐面前完全变成了结巴,无原则理亏,逆来顺受,姐姐是一切的准则。

明镜异常庄重地坐在龙椅上,却带着些许玩味的表情。

“你来了?要和朕说什么?”

“皇姐,那个……我吧,能拜托您帮个忙吗?”

“可以,你不说,朕也知道,而且,你不是有条件和我谈么?”

“是的,”一提起自家的小阿诚,明楼瞬间硬气了不少,一撩袍子前摆跪在女皇陛下面前,“臣弟希望这事了结后,皇姐能准许臣弟娶臣弟的命定之人进门。”

“鲛人么?”明镜笑嘻嘻地掩着面,“瞧把你严肃的,都是上天的意思了 我这个女皇能阻挡个啥?”

“谢皇姐。”

“你家那个小可爱莫不是双腿都没变出来?你也太着急了吧。”

“回皇姐,阿诚他今年就能化形了。”

“叫阿诚啊?有姓氏么?”

“回皇姐,没有。”

“那得了,既然是咱家的王妃,就跟着一起姓国姓吧。”

“谢皇姐,皇姐大恩,明楼无以为报。”

“得得得,你退下吧,耍嘴皮子朕都听腻了,好好部署你的事去吧,朕这里你还放心不过么?”

桂姨求功心切,麻溜滴上了阿香姑娘的套,此时女皇陛下真在得理不饶人的咄咄逼问,明楼摊了摊手,表示女人为难女人的戏码他真的看不下去。

还是去看看梁仲春他们搜查桂姨住处搜查的怎样了吧。

梁仲春此刻正对着桂姨屋内的大水缸露出一副生无可恋的表情。

就在刚刚,水缸发生了剧烈的摇晃,一个少年从水缸里冒出来,歪着头看了看他们,朱唇一启简直气死人:“你们不是明楼啊?我要见明楼。”然后就缩回了水缸里。

一个身着遇水不湿的珍贵的宝蓝色鲛纱外衣的,住在水缸里的,生的唇红齿白煞是好看的少年说他要见大亲王。

啊啊啊啊!什么鬼!梁仲春内心在咆哮。

梁大人,请您淡定,那是大王妃。

明楼刚跨进院子,就看到一向沉稳的梁仲春鬼哭狼嚎地上来抱他大腿。

“亲王殿下,桂姨,桂姨她,养了个鲛人啊!会说话啊!要见您啊!”

明楼一惊,甩开狗皮膏药就往屋里跑。

“阿诚!阿诚!你出来。”

“唔。”阿诚吐了个泡泡从水缸里探出半个身子。

“小阿诚,你受苦了。”明楼大步上前隔着水缸抱住了少年的上半身。

情报人员们识相地全体撤离。

“明楼明楼,我跟你说哦,住在这里的那个女人是个坏人,她,嗯,拿你们的词语形容就是吃里扒外,你去捉住她。”

“人我已经抓住了,现在来带你回家。”

“等等哦,我这段时间装傻知道了不少事情,比如说她跟坏人的来往的信藏在床板下的隔层里,还有,她好像之前还偷东西。”少年比划着,袖子滑下来,雪白的皮肤上不少伤痕。

“阿诚 ,你的胳膊?”

“她打的,我一哭她就会得到珍珠,她觉得可方便了。”

“嘶。”明楼气得倒吸一口凉气。

“好啦,好啦,你抱我出来啦。”

“嗯?”明楼有点不解。

“哎呀,我还不习惯这两条腿啦。”

明楼惊喜地将阿诚从水缸里抱出来,少年的银色鱼尾变成了两条腿。

“走咯,我们回家。”明楼开心地抱着自家小阿诚走出小院。

情报人员们嗅到了爱情的酸臭味……

“阿诚啊,我的长命锁呢?”

“等等啊。”阿诚念了一段咒语,一个金灿灿的小锁子从心口浮到空中。

“你藏起来了?”

“嗯,家里人说了,最重要的东西要贴身保管。”

评论(7)

热度(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