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养老的人

彻底改名养老,已经看不懂主页们都在写啥了

【楼诚】这是一个关于鲛人的童话故事(上)

*ooc高度预警

*AU童话设定

*求被雷到的,毁了童年的萌物们不殴打狸子……狸子已经被嫌弃过了

*能撑住的萌物们,狸子爱你们……

*中篇君地址(下篇君地址在中篇君里):https://2015110656824364.lofter.com/post/1d88cce4_9c92d85

=============================

很久很久以前,在遥远的东方有一个已经没入历史尘埃中的国家。

在这个国家的历史上有一位女皇,她叫明镜,是一位日理万机的贤明的女皇。

女皇还有两个弟弟,就是这个国家的明楼,明台两位亲王。

明台亲王年纪小,尚在学习。

明楼亲王博学多才,出任国家的外交官,年纪轻轻,无论是口吐莲花还是舌战群儒都不在话下,喜欢他的人多了去了。

但亲王殿下有一个小秘密,他喜欢的,不是普通人类,而是深海里的某个小鲛人。

虽然他很久都没有再去见那只小鲛人了。
每每想起这件事亲王殿下就变得忧郁了。他记得那只小鲛人有着漂亮的银色鱼尾,明亮的圆圆的眼睛永远充满了好奇,软软的声音像一颗黏黏的麦芽糖。

明楼殿下记得当他还没有官职只是一个闲散的亲王的时候,他年纪还小,每晚会悄悄跑去海边,听海浪的声音,漫无目的地瞎想。

但是某一天他遇到了鲛人,小小的鲛人似是不怕人,一摆一摆地游到他身边,银色的尾巴在月光下煞是好看。

“你是人类吗?”小鲛人小心翼翼地问。

“嗯。”明楼漫不经心地回答。

“看起来长相和我没什么区别啊。”

“我没有你的尾巴。”明楼笑笑,指指小鲛人拖在水中的尾巴。

“等我十六岁就能幻化成腿啦。”小鲛人有些得意洋洋的以尾鳍拍了拍水面,溅起了水花兜头洒在明楼身上。

小鲛人愣住了,大大的眼睛眨着,腮帮一鼓一鼓的,似在憋笑。

明楼有些懊恼,上手捏了捏小鲛人的腮帮,小鲛人憋不住了,笑出了声,边笑边揉了自己的腮帮子。

“哈哈哈……你们人类真有趣。”

“我觉得你们鲛人也很有趣。”明楼一脸淡然地回嘴。

“那你和我做朋友。”小鲛人撒娇一般,软软的嗓音让明楼有点昏头。

“告诉我你的名字,我告诉你我的,这样我们就能当朋友了,我,明楼。”明楼想了想在细沙上写下自己的名字。

“嗯……”小鲛人一脸为难的样子。

“怎么啦?”明楼随手在细沙上划着。

“我不知道你们的字怎么写,嗯,按我们的字写出来是这样的,”小鲛人伸出根白嫩嫩的小指头在细沙上写了一个明楼看不懂的“鬼画符”,“嗯,读起来应该是cheng,我的名字。”

“那我就随意找个字代替啦?”

“能不能选个好看一点的字?”小鲛人期期艾艾地看着明楼。

“行吧,明天告诉你,今天再不回去我皇姐要出动全城兵力了。”明楼起身拍拍身上的沙子,大步地离开。

小鲛人眨了眨眼,他刚刚说,明天?他明天还会来?好吧,那我勉强再翘次家好了。

第二天入夜时,月亮颤巍巍地露了脸,海面上响起幼年鲛人的歌声,甜蜜的仿佛粘人的糖浆,拥有琥珀般的色泽,装在无暇的水晶瓶里荡漾。

明楼寻着歌声而来,小小的鲛人停下了歌声,眼睛亮晶晶的,盯着他目不转睛。

“你的名字嘛,”明楼随意地坐下,丝毫不顾及衣袍的昂贵布料,在细沙上写了一个字“就是这个诚字。”

小鲛人歪歪头,照着写了一遍。

“这个字在你们人类的审美里很好么?”

“那当然,《礼记》说……”

小鲛人默默地看着明楼长篇大论,当然他不太明白,他觉得明楼开开合合的菱形唇瓣很好看。


女皇陛下觉得自家弟弟大了,应该多锻炼,不然养在宫里又不是待嫁的公主,二话不说就把明楼打发到了外交大臣那里,从底层做起,凉凉地表示要充分利用明楼亲王的嘴皮子功夫。

明楼偷溜到海边,坐在沙滩上一脸的苦大仇深。

“明楼,你怎么了?”阿诚愉快地在浅海游动,今天有些风,带着海洋湿润的气息让他十分愉快。

“我皇姐给我派了个官职,我以后会很忙,估计不会再有晚上溜出来找你这回事儿了。”

“那我去找你啊,再过三年我就十六岁了,到时候,我能变出双腿来,像人类一样行走。”

“乖,好好在海里呆着,人类世界很复杂。”

“哦,我会无聊的。”

“那好吧,”明楼解下了自己的长命锁带到阿诚脖子上。“记得拿这个来皇宫找我。”

“好啊。”

“那我回去了,明天第一天上任,不能让皇姐笑话了去。”

“嗯嗯。”小鲛人点点头,朝着明楼挥挥手,他跟明楼学的人类告别的方式。

明楼温和地笑了笑,想了想还是折回头,捻起阿诚鬓边黑发,轻轻地吻了一下,海藻般的黑发有属于大海的气味。

阿诚在明楼离开后捂着通红的小脸潜回了海底。

明楼在忙碌中,期待着那个小家伙出现在他面前,这样好让皇姐见见那个收下他的长命锁的小可爱。

皇姐不相信他把长命锁送给了鲛人小孩,长命锁按他们的风俗是要送给心上人的,明楼一个亲王的长命锁更是不能随随便便就不见了。

明楼不会想到阿诚提前上岸了。

第二年夏初,海上奇怪地起了百年难遇的飓风。

明楼和明台被女皇陛下派去海边赈灾,随行还带了宫里的粗使嬷嬷打下手。

桂姨觉得自己以往简直没有哪一天比今天跟着两位亲王出宫更幸运,因为她捡到了一只小鲛人,泪水能化为珍珠的鲛人。


阿香姑娘是女皇陛下的贴身侍女,在这个宫里可是总管级别的人。

女皇陛下曾笑呵呵地跟她说:“阿香啊,这宫里的内侍没有人比你更有钱了吧?”

阿香姑娘一抖,莫不是她收小贿赂之类的事情被女皇陛下讨厌了?

“额……阿香是总管大宫女,确实月钱比其他人高的多。”

“看你吓的,你干什么只要不出格朕什么时候不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女皇陛下笑得眉眼弯弯。

阿香楞在一旁,笑容傻得可爱。

阿香姑娘自认对明家皇室绝对忠诚,收下的小贿赂的来路什么的,姑娘心里有数的很。

桂姨不太对劲有一段时间了,往宫外跑是没问题,作为粗使宫女总要出去采购是没错,但是,她哪里来的那么多钱买小东西收买小宫女,最近渐渐有要收买到大总管阿香姑娘这里的势头。

阿香姑娘觉得桂姨的行为充满了不良的存心,她的钱来历更是可疑。调查一个粗使宫女,大总管姑娘从来不亲自出马。

听完派出去的小宫女打探回来的事,阿香姑娘吓得瞬间停下了嗑麻子的动作,一抖,手里的麻子撒了一桌。

额,手下的宫女似乎在拐卖人口么……阿香姑娘觉得自己的大总管生涯快到头了。

阿香想了想决定还是去找亲王殿下商量吧,毕竟女皇陛下那么的,日理万机,对吧?

明楼听完阿香的叙述,感觉脑袋更痛了。

在国家东边的某个弹丸之地,有一个国家窥探明镜所统的国家已久,上一次派使节前来似乎还在国内混入了不少奸细,亲王殿下正在为这事头疼,转眼又发现事态似乎有些严重。

“阿香啊,先盯紧她吧,我这边还有些事要处理,切记不要打草惊蛇。”明楼揉了揉太阳穴,并没有说出心里真正的谋划。

“她要是对女皇陛下动手怎么办?”

“动手?她没有那个能耐,顶多想捞些情报。”

“那亲王殿下,阿香先走了。”

“嗯,去吧,保护好女皇陛下。”

“是!”

明楼站在窗口看着阿香坐上回皇宫的马车。他坐回椅子上脸色变得不善,他能确定桂姨不知从哪里弄来了一只鲛人,而且年纪尚小都不能化出双腿。

阿诚呢?他在哪?明楼有些不安,翘掉了工作,发疯般向海边跑去。

评论(17)

热度(1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